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中生体验电商客服 每天叼着筷子打键盘
2018年12月12日 07: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欣怡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欣怡 记者 沈蒙和) 昨天下午,某电商品牌举办“双十一”复盘表彰会,出人意料地将地点设在杭州一所高中——杭州市西湖职业高中,因为现场受表彰的客服人员,正是该校电商专业的学生们。电商专业163班学生陈丹燕,凭各项评分排名第一,拿到了最高奖金2210元。

  从2014年开始,西湖职高电商专业的学生每年会通过校企合作,在电商平台,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双十一客服体验。客服“上岗”前,要经过35节课的培训和两次考试测验,同学们得学习常见问题的模拟回复、尺码和面料的知识、售后、退款的操作等一系列客服基本功。9月中旬,他们还进行了双十一预热的模拟体验。一番训练下来,“准客服”们终于在11月正式上线。

  正式实训从11月10日开始,电商163班的同学们称之为“战斗”。为顾客解答、接投诉、退款、售后服务,从当月10日持续到25日,同学们每天早上6点就摸黑来到学校工作室,打开电脑一直坐到晚上8点。在这期间,所有人的消息列表不断有新消息弹出来,学生们连吃饭都是捧着盒饭、叼着筷子在敲键盘回复。 

标签: 电商;西湖;学生;最高奖金;表彰会;杭州市;浙江;双十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