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为独居老人送餐
2018年12月12日 06:4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沈鑫 马森苗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沈鑫 马森苗)12月10日中午11时,海宁硖西一里的71岁独居老人收到了平福宝社区志愿者送到家中的午餐。“一荤一素只要4块钱,新鲜热乎,冬天不再为热饭发愁了!”平奶奶乐呵呵地说。

  同平奶奶一样,硖西社区所在的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共有284位老人享受这样的配送餐服务。为解决60周岁以上老人的吃饭难题,今年7月,海宁市探索以社会餐饮企业和养老机构食堂为主体、其他助餐模式为补充,普惠和特惠相结合的保障机制,明确了开办老年食堂、建设中心食堂、依托养老服务机构、社会餐饮企业配送餐、鼓励邻里助餐等6种模式。

  经上门排摸,全市共确定有送餐需求的老人2356名。“到今年年底,全市配送餐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明年将实现村级全覆盖。”海宁市民政局负责人说。

标签: 奶奶;社区志愿者;独居老人;马森;沈鑫;浙江;午餐;餐饮企业;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