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灵隐寺2019年历已开印 预计本月下旬市民能拿到手
2018年12月12日 08:27:52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记者 周淳淳 通讯员 董扬)2019年元旦的钟声即将敲响,记者从灵隐寺了解到,2019年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亲手题写的新年祝福年历已经开始制作,延续往年喜庆的大红色主基调。

  2019年“己亥祯祥”的年历,无论是尺寸大小、样式格调、材质选择,还是制作工艺技术,基本与往年相同。新年年历在制作工艺上,需要经过三次套色,从选料、套色、印刷到切模,然后将万年红飘金宣纸粘贴在铜板纸上,加上成品包装,历经十八道工序,几乎全靠手工完成。

  跟往年相比,今年在农历的右上角,盖有一方专为猪年而刻的生肖章——“豕吉祥”,印章比往年略大,融合了猪的图案与猪的象形字“豕”,别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明年是己亥年,灵隐寺的工作人员说,“己亥祯祥”四个大字是光泉大和尚考虑很久才挥笔书写的。“祯”字古义为:至诚感动神灵而得福祐。“祯祥”引申为:大众若能至诚祈愿,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皆来敲门。

  不过,由于年历皆是手工印刷的,分发到市民手中估计要在本月下旬了。

标签: 年历;灵隐寺;和尚;新年;董扬;方丈;基调;制作工艺;题写;钟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