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1岁女子公交车上突然倒地 多亏有这一车好心人帮忙
2018年12月12日 10:16:51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见习记者 齐意旋 通讯员 聂焕)昨天早晨8点多,杭州345路公交车内上演暖心一幕。一21岁女乘客突然倒地,公交车司机袁志刚和不少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帮忙。

  公交车上女乘客突然倒地

  司机和乘客纷纷上前询问

  42岁的袁志刚是杭州人,从当兵复员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公交公司,距今已有11年驾龄。昨天早上8点多,他像往常一样从天都城发车去往地铁彭埠站。当车辆行驶到德胜路口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突然听到‘咚’的一声,一名乘客倒在地上了。”袁师傅说,当时他停好车赶紧把乘客扶了起来。“因为当时她还有意识,我们问她说自己没事,我就想先把车开到终点站。”

  在车辆继续行驶的过程中,不少乘客帮忙,有的给她让座,有的喂给她巧克力。

  袁师傅把车停到终点站地铁彭埠站,女子还没下车,袁师傅便上前询问。

  “她说自己低血糖。”袁师傅得知女子没吃早饭,便到附近的超市去给她买吃的。“买了大白兔奶糖、水,还有包子。”袁师傅说,看到女子都没有力气说话了,而且表情也不太好,就把糖剥开给她吃。“放到她嘴边,她没吃进去,又吐出来了。”即便这样,袁师傅还是不厌其烦地给女子喂吃的和水。

  男乘客上车发现女子情况

  送去医院陪她检查挂号等

  就在袁师傅一直询问女子要不要联系家人送她回家时,车上上来两名乘客。

  “一男一女,女乘客懂点医学常识,一直给她捏虎口。”袁师傅说,可后来女子意识越来越模糊,他赶紧拨打了120。

  这时,那名新上车的男乘客小沈主动提出送她去医院,让袁师傅继续工作。

  小沈说,在救护车上,女子意识很薄弱,他赶紧询问了她的手机解锁密码,打电话通知了女子的家人。

  “在医院我陪着她挂号、做检查、输液,直到1个多小时后她妈妈和妹妹来了我才走。”在被记者问到上班是不是因此迟到时,小沈也只是笑了一下说:“这种情况下,根本不会考虑那么多,一定是先救人。”

标签: 乘客;女子;师傅;见习记者;司机;询问;帮忙;终点站;她说;挂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