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游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收获两枚银牌
2018年12月13日 09:42:54 来源: 杭州日报

  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浙江选手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在女子4*50米混合泳决赛项目中,由傅园慧、索冉、王一淳、吴越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44秒31力压日本队,获得第二名,为中国队再添一块银牌。

  昨晚最受关注的项目当属男子100米仰泳决赛,这场决赛参赛阵容豪华,其中包括两位长池100米仰世界冠军、两位长池100米仰奥运冠军以及一位该项目前短池纪录保持者,可谓男子仰泳的“众神之战”。最终,美国选手墨菲以49秒23摘得金牌,徐嘉余落后0.03秒以49秒26摘银。

  本场比赛夺冠呼声最高者当属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徐嘉余,在今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中,徐嘉余以48秒88的成绩创造了男子100米仰泳新世界纪录,同时他也是今年唯一游进49秒的选手。徐嘉余在四道出发,他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53秒,仅次于邻道的墨菲。在第一个50米之后,徐嘉余排名第三,排名前二的为巴西选手基多和墨菲。但在后50米中,墨菲和徐嘉余齐头并进占据头两名,科列斯尼科夫和拉金也迎头赶上。最终墨菲凭借到边优势摘得金牌。

  可能是知道徐嘉余难过的心情,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刚刚结束前一场接力项目的傅园慧特地等着他过来。“他付出很多努力,很多优秀特质是其他运动员没有的。希望他不要因为一次比赛游不好就怀疑自己,因为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仰泳选手。”徐嘉余走过来后,傅园慧上前和他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一下子触动了徐嘉余的泪点。含着眼泪的徐嘉余说:“我已经尽自己全力去顶了,检录前教练会跟我讲一些技术,那个时候我就已经紧张得想哭。可能就是太紧张,太想表现自己了。算是留点遗憾让自己到东京继续努力吧!”

  接下来,徐嘉余还将参加男子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在这两个项目上他都有夺金实力。

标签: 中国队;银牌;决赛;混合泳;仰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