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这所中学有项特别作业 每月给在外打拼 的父母写家书
2018年12月16日 08:0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汪永雷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汪永雷)淳安县汾口镇中的1000多个学生中有三分之一是留守学生。怎样让他们既学好课本,又提高德育认识,是学校的重中之重。

  41名党员教师想到了一个办法:让孩子给家长写信,通过写信的方式让孩子与在外拼搏的父母保持交流,了解他们的不易,以此增进双方感情。党支部还发动了专项倡议——每月让学生给外出务工的家长写一封信。

  这项课堂之外的德育作业,如今渐渐成为孩子和父母沟通的纽带。很多不方便通过电话或者视频说的话,回归到写信后反而自在了。

  正是老师这种以“身体语言”开展的育书育德,使得学生们的成长更加健康全面,“党建+”的效果也正变得更加明显。

标签: 学生;留守学生;重中之重;淳安县;汾口镇;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