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单身经济让速冻商品更便捷 迷你丸子不仅是火锅好搭档
2018年12月18日 10:50:11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邹冉)

  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食材好不好,一吃就知道,舌头是不会骗人的……刚刚尝的虾滑一入嘴就知道是大虾仁,嚼着真鲜。”上周六,家住钱江世纪城的韩大姐参加了五丰冷食在赛事场馆“小莲花”举办的火锅料理新品发布会。

  在一年一度的火锅旺季,此次五丰冷食推出一系列新品,在这个冬天为火锅带来更多可能的新组合。作为杭州老牌知名企业,五丰冷食继成为2016年G20杭州峰会速冻面点供应商后,又成为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组委会国家供应商。

  五分钟一道菜 懒人也能速成大厨

  “火锅的重头戏就是丸子。我的两个孩子吃火锅总是挑丸子吃,所以每次我都会去超市买很多速冻丸子。有时候来不及做火锅,我也会直接把丸子放汤就是一道好菜。”现场的一位双胞胎母亲说。

  事实上,喜欢吃丸子的群体还有很多,25岁的小胡是一位银行工作者,他则更喜欢将各类丸子做成各种菜肴,比如青菜炒肉丸、杏鲍菇炒蟹籽包都是他平时经常吃的菜。“我不会做很复杂的菜,但是这些简单的食材翻炒还是可以的,基本五分钟就可以做好。”他说,速冻丸子已经不仅仅是火锅的一种食材,更是对于他这样的单身人士的速成菜单。

  对此,从事厨师行业多年的苏先生坦言,和炒肉片、肉丝等食材不同,将火锅丸子作为一种食材制作,因为对火候和油的选择会比较简单,而且操作过程快,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五丰冷食推出虾滑、虾肉丸以及蟹粉蟹籽风味包等三款火锅料理新品。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是火锅旺季,作为火锅必备食材之一的丸类产品自然也开始热销。这三款火锅料理正是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同的细分需求。”

  小包装更受欢迎

  选择火锅丸子要认品牌、看配料

  “此次,我们专门推出了小包装火锅丸子,可以让一些白领和单身人士自己来制作小火锅或者将丸子作为日常的一种食材。”五丰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单人餐、小型家电等针对单身人群的产业在迅速发展,以“简单、快捷的小而美”为标签的业态也逐渐显现,这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这些速冻食品的发展。

  对此,浙江医院营养科消化内科主任郑培奋表示:“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速食,我们更建议年轻人自制一些菜品。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也可以尝试用方便食材搭配时蔬,制作一些简单的炒菜。”

  但值得注意的是,郑教授表示: “尽管市面上的丸子品类繁多,但质量确实良莠不齐。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海鲜肉丸的时候,最好认品牌看配料,这样买到的丸子才能既美味,又吃得放心。”

标签: 火锅;冷食;品牌;见习记者;速成;大厨;肉丸;单身人士;供应商;丸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