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满是玻璃碴的车祸现场 消防员脱下鞋给了刚被救出的女子
2018年12月18日 15:32:58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李松楠)时报讯 16日晚上,杭州绕城高速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事故,在满是玻璃碴的救援现场,一名光着脚的消防员暖了整条高速。

  当天晚上10点10分,杭州蒋村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绕城高速五常往三墩方向,五常口子上去200米左右发生了一起车祸,有一对夫妻被困车内。蒋村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车祸是由一辆衢州开往常州的半挂车追尾前车所致,男子被卡在驾驶室,女子也被困副驾驶室。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救援,首先把女子救了出来抱到路边。

  此时,室外温度接近0℃,对被困男子的营救还在紧张地进行中,女子则光着脚惊魂未定地站在路边——她的两只鞋子在慌乱中丢失了。就在这时,一名穿着作训服的消防员从货车后方走了过来,走到女子身边后,弯下腰脱下了自己脚上的布鞋让她穿上,而他随后赤着脚走过满是玻璃碴的高速路回到车上。

  这暖心的一幕,刚好被正在现场拍摄救援视频的工作人员拍下。记者了解到,让鞋的消防员叫陈俊亦,金华人,当消防员刚满10年,目前是蒋村消防中队的一名驾驶员。

  “我是头车司机,在驾驶室看到刚被队友救出来的女子光着脚站在地上。”说起让鞋的一幕,陈俊亦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她身上裹了件棉衣,但脚贴着地面肯定很冷,过去把鞋子脱给她也是举手之劳。”

  这一幕让当事人很感动,嘴里不停说着“谢谢、谢谢……”

  晚上11点15分,经过消防员一个小时的全力救援,驾驶员也被救出,随后送往医院急救。

标签: 消防员;救援;玻璃;车辆追尾;驾驶室;李松;杭州;女子;消防中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