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到场6.5万人次 总成交额556万元 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美好落幕
2018年12月19日 09:52:58 来源: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茹雪雯 刘婧婧 徐歆婷 李如艳 沈国娣)

  昨天是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的最后一天,但浙江展览馆的人气,并没有随着展会进入尾声而有所减退。

  恰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浙江展览馆一楼序厅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活动暨“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集邮图片展”、“浙里最美四十年——浙江美丽乡村四十年变迁”颁奖活动。一大早就有市民在展馆门口排起了长队,赶在本届文化消费节闭幕前,参与到最后一波文化狂欢中。

  据统计,为期五天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共吸引了6.5万人次到场“打卡”,总成交额达556万元。事实证明,杭州市民不仅爱逛、爱玩,还爱“买买买”,体现出杭州人强大的文化消费能力。

  这场盛会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个文创文博、书画篆刻、玉翠珠宝、紫砂陶瓷等品牌,包括演出、讲座、赛事、DIY体验、抽奖等50多场互动体验活动,为杭州市民在冬日献上一场暖意融融的文化盛宴、一个属于杭州自己的文化节日。

  在这里,“表情严肃”的中华传统文化变得生动逗趣,“气质高冷”的文玩精粹变得接地气,“高不可攀”的文创大IP们显得平易近人。正如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先生所说,这场展会将文化消费深入到市民概念中、融入百姓生活里。文化,已然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

  过去五天里,参与到展会中的每个人,都在首届文化消费节这幅巨作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些鲜活生动的场景中,记者挑选出了十个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希望能为这幅作品画下一个留有余味的句点。

  本次展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创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每日商报社、杭州每日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最畅销——朱炳仁·铜

  朱炳仁·铜的展位布置得大红大紫、金光灿灿,总是围满了人,走过路过凑近看一看,这一看,便挪不动脚了。茶几上,铃铛、吉象、福袋、宝葫芦、元宝——小巧精致的铜制小挂件足足挂了十余种,价格从10元到88元不等,价格良心,寓意吉祥,做工精细,不少人一拿就是四五个。五天展会还没结束,小挂架就卖出了超过1500件。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展会第三天,最后一只铜铃铛被两位顾客同时看中,小姐姐先付了款,但看到旁边的孩子非常喜欢,就把这最后的铃铛礼让给孩子的妈妈。

  最高价——《年年有余》和田玉雕

  1350000元!一锤定音。在本届文化消费节的分会场——微拍堂品牌盛典“微拍之夜”上,《年年有余》的玉雕作品经多轮喊价,最终以135万元的高价被现场买家拍中。这件压轴登场的玉雕作品由微拍堂平台商家汪氏兄弟·和田玉带来,这也是本届文化消费节成交价最高的一件商品。玉结有缘人,这件玉雕作品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海派特级玉雕大师张焕庆老师亲手制作,选用新疆和田籽料独籽雕琢而成,外观画面简洁干练,意趣十足。


标签: 文化消费节;何水法;展会;浙江省博物馆;杭州;陈水;西泠印社;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