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开通预防接种智能预约服务 目前已有100家接种门诊开通
2018年12月19日 09:52:53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潘洁 通讯员 詹雅)作为杭州市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重要成果,12月17日起,杭州市开通预防接种智能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杭州健康通”App中的“免疫预约”模块预约接种疫苗,家长可根据孩子的情况自行选择下次疫苗接种时间。通过该平台,家长还可以查询儿童接种信息,了解自己宝宝的接种完成情况和接种计划。此外,该App还能及时提醒家长宝宝的疫苗接种时间,以免家长遗忘。

  据悉,该预约系统适用于纳入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管理的儿童。按照预防接种医生预约的下一次接种日期(包括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儿童家长可在此日期的基础上提前15天预约具体接种的时间段。目前,该系统不支持跨接种门诊预约,如果儿童因居住地变迁需要更换预防接种门诊,请到新的预防接种门诊登记迁入管理后才能预约。

  据悉,杭州市100家接种门诊已开通预约服务,其中22家使用本区县的预约系统(下城区的6家接种点目前使用“下城健康”微信公众号提供预防接种预约服务,余杭区16家接种点目前使用“余杭医点通”App提供预防接种预约服务),后期将进一步整合。其他门诊具体开通情况,请咨询当地接种门诊。

标签: 预约;接种;杭州市;家长;疫苗接种;开通;医疗卫生服务;预防接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