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这所学校师生人人都会下国际跳棋 培养出4个国家级“国际跳棋候补大师”
2018年12月19日 09:52:52 来源: 青年时报

  学生正在进行跳棋比赛。

  青年时报(记者 钱子俊 文/摄)12月16日,“转小杯”第五届西湖区转塘街道国际跳棋锦标赛在转塘小学举行,现场来自转塘区块近400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赛。此次比赛中,转塘小学有200多人参与其中。

  在下棋的过程中 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逻辑思维

  本次比赛共7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上午7点30分,各个裁判已集中进行赛前会议,确保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8点30分,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全神贯注,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喃喃自语,在你来我往中博弈高下。

  来自转塘小学504班的陈沈奕是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之一。她的简历可不一般——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批准的“国际跳棋候补大师”。“刚才第三轮蛮险,一开始处于劣势,后来她想办法把对方的棋子‘勾’过来,连打对方3个子,反败为胜。”在一旁的陈沈奕妈妈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刚才的比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陈沈奕是从一年级开始学习国际跳棋。“刚开始她只是兴趣,后来加入了学校的跳棋特色班,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跳棋。”让陈沈奕妈妈觉得惊喜的是,陈沈奕通过下棋能静下心来,性格比以前更加独立和稳重,同时也锻炼了她的专注力和逻辑思维。

  在学校100多个社团中 国际跳棋社团最火爆

  比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在小剧场参加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至此,2018“转小杯”第五届西湖区转塘街道国际跳棋锦标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转塘小学校长王建介绍,作为一所国家级“国际跳棋特色学校”,学校表示将坚持“成为最好的自己 成就幸福的人生”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每个学生的全面化、个性化发展。

  在学校100多个社团中,国际跳棋社团的地位绝不亚于篮球和足球。每周一与周五两节社团课,国际跳棋社团是最火爆的。转塘小学坚持“以棋育人,以棋育智”,现已经形成“师生人人会下国际跳棋”的局面。

  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持续推进国际跳棋,并且培养出4个国家级“国际跳棋候补大师”。周边的家长越来越喜欢并认可这项国际跳棋活动。

标签: 国际跳棋;比赛;社团;沈奕;下棋;火爆;学生;西湖区;转小杯;选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