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舟山路幼儿园开发幼儿运动量监测平台督促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
2018年12月19日 09:52:51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吴洁 实习记者 陈晟 通讯员 葛金萍) 为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运动情况,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开发了幼儿运动量监测平台,通过科学合理的分析、统计,为每个幼儿建立“健康小档案”。园方通过“智能运动手环”记录的数据调整幼儿运动量,设计保健计划与膳食安排。近日,数据显示该平台已成功帮助部分幼儿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增强体质。

  谈到开发幼儿运动量监测平台的初衷,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葛金萍老师表示,常规的健康档案,只记载幼儿的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信息,内容单一。“相对纸质的档案,家长更想看到动态、即时的反馈。”

  数据搜集完毕后,家长最关心的是怎样通过数据来维持、改善或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天天是班里年龄偏小的幼儿,常常由外婆背着来上幼儿园。本学期初,教师在监测平台关注到该幼儿运动量不足后,与其家人沟通并提出建议。这个学期下来,从数据上显示,天天已能参与到各种类型的运动当中,不再和以前一样做一个旁观者。

  另一名幼儿豆豆的情况却正相反。手环收集到的数据显示该幼儿运动强度过大。“如果不及时对幼儿进行干预和指导,会严重影响幼儿正常的身体发育。”葛老师解释说,“我们会在午睡时间关注该幼儿的睡眠情况,并建议家长回家后不要带幼儿进行剧烈运动。”

  以“运动手环”“数据采集终端”及“后台软件”为技术依托,教师得以通过大量数据的记录、反馈,对园内约223名幼儿的一日生活进行针对性的改善。

标签: 幼儿;运动量;监测平台;家长;幼儿园;身体素质;杭州市;舟山;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