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猪年纪念币本周四24点开始预约!浙江分到1115万枚!
2018年12月19日 19:13:1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一年一度的贺岁纪念币又要来啦!本周四24点,猪年10元贺岁纪念币开启预约登记。总发行量为2.5亿枚,浙江分到了1115万枚,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承担发行。

  你打算入手吗?快报记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预约攻略,请收好了。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你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预约,也可以在线下营业网点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按照以往的经验,线下可供预约营业网点的数量不会太多。建议在预约通道开启后,先在网上办理,如果没抢到,可以试试在网点“捡漏”。

  不同于近期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这次的猪年贺岁纪念币预约仅一次。预约时间从12月21日0点开始,也就是后天24点,一直到12月24日。如果预约火爆的话,前几个小时就可能被“秒光”。

  预约成功后,你可以在2019年1月25日-31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兑换。

  如果没有预约成功,你还有一次兑换机会。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28日,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刚刚经历了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秒光”,猪年贺岁纪念币能轻松预约到吗?是不是需要做好熬夜抢币的准备?

  杭州一位资深藏友认为,猪年贺岁纪念币市场普遍比较看好,目前开出的收购价比发行价高了0.5元。预约机会只有一次,且全部安排在春节前,预计预约难度会高于狗币。

  “物以稀为贵,发行量直接影响了后市价格,2015年羊年纪念币只有8000万枚,瞬间被抢购一空,市场热度很高,目前市场价在80-100元一枚。后期发行的猴币和鸡币,发行数量多达5亿,溢价空间几乎没有,去年的狗币发行量降到了3.5亿枚,现在的市场价也依旧在面额附近徘徊。”该藏友说。


标签: 猪年;纪念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