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首个遗嘱库预约登记处在杭成立 60岁以上老人免费立遗嘱
2018年12月20日 10:32:57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见习记者 陆骁)昨天,下城区民政局与浙江遗嘱库建立战略合作,在朝晖街道华联社区设立了首个浙江遗嘱库预约登记处。

  这意味着,今后下城区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遗嘱预约服务了。

  浙江遗嘱库负责人、杭州市南都法律服务所主任叶世娟说,随着老龄化的进展,有关老人的官司越来越多,其中大多和遗产有关。

  浙江遗嘱库是由浙江省民政厅主管的浙江省首个遗嘱继承类公益为老项目,于2016年6月28日在杭州启动。项目主要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免费遗嘱登记、免费遗嘱终生保管服务。在浙江遗嘱库怎么立遗?

  叶世娟介绍,市民可以先到遗嘱库填写预约表。之后,对于符合要求的老人会通知前来办理。老人过来当天需要由专业的医生现场做一份精神鉴定,然后通过指纹扫描、现场影像、法律见证、文件存档和密封保管等流程,完成订立遗嘱。

  之后会发一张遗嘱证。遗嘱证只是一张证件,表示老人在这里做过遗嘱,上面不写遗嘱具体内容,以防被子女或他人看到引起家庭纷争。同时,老人可以指定查询遗嘱或提取遗嘱的人,也可以设置时间和条件。

  朝晖街道华联社区设立的首个浙江遗嘱库预约登记处,每周三、周五,将会安排工作人员及法律专家到日照中心值班,为华联社区,朝晖街道附近的居民提供免费遗嘱、法律问题咨询服务,并协助老年人填写预约登记表。

标签: 遗嘱;朝晖街道;浙江;华联;预约;登记处;下城区;社区;见习记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