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易严选首家线下店入驻解百开门迎客 线上线下同价
2018年12月20日 10:32:54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迪慧)

  西湖边的解百是属于老杭州的记忆,这里发生的变化就好像是一部杭州家庭的“百年消费升级图鉴”。12月18日,杭州解百B座一楼迎来了一位书写全新故事的“新人”——网易自营生活类精选商品电商“网易严选”的全国首家线下店。

  据悉,300平方米的严选首店是网易严选涉足线下零售的第一步棋,未来将作为网易严选的标准店,为网易严选的线下零售业务、更高级别的旗舰店以及社区店输出管理模型。

  网易严选首店择址解百 布局线下打造一体化零售

  越来越多的品牌电商开始在线下谋求“一席之地”,快满3岁的网易严选日前也开出来首家线下门店,选择的正是老杭州们相当熟悉的解百购物广场。

  开业仪式现场,网易公司副总裁、网易严选CEO柳晓刚表示,网易严选经过两年多发展,已拥有近两万款各类商品,涵盖饮食、洗护、母婴、居家等10个品类,并且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粉丝,用户希望通过线下空间更近距离地了解、体验严选。因此,网易严选在杭州打造了第一家全新设计、创新体验的线下店,带来了近千款严选热销单品,打造严选独有的体验空间,展现严选的生活理念和品牌精神。

  记者发现,不同于传统门店以零售为主的设计思路,网易严选线下店将场景体验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不算大的门店里,体验区占据了约二分之一的空间面积。据介绍,主设计师田付龙吉从“构建有趣的商品呈现与体验”的初衷出发,将体验区分为数个具有连续性、逻辑性、贴近真实生活的“家”场景。

  而作为非从线上走线下的精选品电商,严选首店也拥有满满的互联网元素。严选线下业务负责人叶树树表示,在首家店的筹备阶段,严选技术团队全力打造了一体化零售体系,通过一整套的前后端零售管理系统,能实现线下店与线上店价格、会员账号、库存数据、售后服务的全面互通。

  柳晓刚也透露,这家300平方米大小的第一家店是标准店,为线下零售积累经验,未来有入驻意向的一二线城市,除了标准店,还会有旗舰店和社区店。

  品质电商迎合趋势纷开线下店

  弥补电商体验上的不足

  事实上,早在年初,网易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就曾表示网易严选要开线下店。一直深耕线上的网易严选,为何选择将目光投向线下?

  叶树树表示:“随着商品品类的逐渐丰富,我们认为应该让我们的消费者有更好的实体体验,有更多感知,有更多触觉。这是我们走到线下比较强烈的初衷。第二,我们认为作为一个完整的零售商,线上线下双重布局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希望以相对完整零售商的形象,呈现在我们的目标人群中。”

  事实上,网易严选开出线下店之前,小米有品、淘宝心选等品质电商均争相开设线下店。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电商平台进军线下开展新零售业务已是行业的共识,符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因为居民消费已由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转移,消费者对商品的追求更高,维度更多元,他们对生活格调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网易严选线下店的开业,刚好在这个风口上。

  网易严选首店选择西湖边的解百购物中心也颇有深意,与严选线下首店隔街相望的正是新零售业的代表“盒马鲜生”。据悉,未来政府还将把严选线下店坐落的延安路打造为一个新零售街区,成为展现杭州互联网力量的对外名片。而解百属于杭州延安路上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客流量巨大。巨大的流量对销售额是一种保障,将使严选拥有自我造血功能。

  虽然占据“天时”“地利”,网易严选开线下店同样有要克服的困难。曹磊认为,网易严选进入线下的主要困难在于,纯互联网线上公司第一次涉足线下运营,选址装修、商品陈列、供应链以及日常运维这一整套体系和线上有很大差异,很多实体店在做的线上电商未必能做,这是由线上转线下需要突破的一个瓶颈。

标签: 网易;电商;零售;开线;体验;杭州;门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