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全市实现 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
2018年12月21日 09:50:23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江鑫雨)近日,随着最后一站桐庐县血液管理信息系统的联通,标志着杭州市所有临床用血医院均实现了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减免,做到“即用即免”,血费报销一次也不用跑了。

  杭州市去年在市级医院实现“一站式”减免,其他如建德市、桐庐县、淳安县等这样的县(市)级医院报销又是如何办理的呢?“以前血费报销可能需要花至少一整天的时间,准备证明材料,跑多个部门。从现在开始,让信息多跑路,百姓不跑腿。”桐庐县献血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医院直接联网进行血费减免,智能计算过程不超出10秒钟。”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主任洪丽冰告诉记者,用血费用 “一站式”减免便民服务,极大简化了无偿献血者本人及亲属用血时的报销流程,用血者不再需要到献血管理部门凭多种证件人工报销。

  据了解,杭州市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还包括:血液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血液信息监控系统、医院预约用血系统、献血办管理系统。其中,“智能化预约”,将提高临床用血预约效率,提升临床用血管理质量和血液安全,保障医疗临床用血供应,献血管理部门可以在线团队献血预约和杭州市实时数据统计分析。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83人次享受了血费“一站式”减免带来的便利,累计直接减免用血费用51.7万元。

标签: 用血;杭州市;临床用血;报销;桐庐县;减免;无偿献血者;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