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万个返乡车票补贴名额 送给在杭的外来务工朋友们
2018年12月21日 08:30:14 来源: 都市快报

  往返车票大于200元的按200元报销 小于200元(含)的按实际票价报销

  都市快报讯(通讯员 王钰哲 首席记者 魏奋)2019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再度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这一次,为外来务工人员报销往返车票的名额要增加到一万个,同时要无偿赠送3000份快递关爱卡(每份价值20元)。

  平安返乡活动包括哪些内容?

  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春运期间,由各区、县(市)总工会及产业工会选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返乡地点,与杭州长运集团取得联系,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市总工会将给予包车返乡的基层单位相应补贴。

  补贴返乡车票:对全市市级以上建档困难务工人员家庭提供返乡车票补助,每户家庭最高免费额度为800元,由所属基层工会统一收集车票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报销。

  为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报销返乡车票:从2019年1月7日起,市总工会将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以积分兑换或微信申报等形式,向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往返车票补贴名额10000个(每位职工只能领取一次报销名额)。报销标准为: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报销,小于200元(含)的按实际票价报销。报销时,必须提供车票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送出3000份快递关爱卡:2019年1月1日起,市总工会将与顺丰等快递企业一起,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以积分兑换或微信申报等形式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3000份电子快递关爱卡(每份价值20元),助力他们踏上“轻松回乡路”。

  还有一项,是为恩黔在杭务工人员提供服务:春运期间,市总工会将为对口帮扶地区恩施、黔东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在杭务工人员提供平安返乡活动系列服务,将杭州的关爱传递给恩黔职工,让他们感受杭州的温情。

  获取节后报销返乡车票名额的人员,可通过所属基层工会统一汇总乘车者身份证复印件和车票原件到全市工会各职工服务中心办理报销,也可自行前往报销,办理时段为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标签: 报销;车票;务工人员;票价;往返;返乡车票;市总工会;杭州;春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