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七旬老太太抱孙女乘扶梯 一时没站稳滚落摔倒了
2018年12月21日 09:50:19 来源: 青年时报

  众人帮忙扶起并打了120老太左腿骨折需住院治疗

  事发监控翻拍。

  青年时报(见习记者 齐意旋)昨天上午11点多,杭州江干区仁爱路附近一超市内,一老太太抱着孙女乘扶梯,因没站稳滚落摔倒,被送往下沙邵逸夫医院进行治疗。

  老太太抱孙女乘扶梯摔了

  众人帮忙扶起做紧急处理

  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江干区仁爱路红苹果小区旁的绿慧超市。超市在负1层,从负1层到地面有扶梯。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了事情的整个过程。11点07分,老太太的儿媳妇先提着东西上了扶梯,老太太带着孙女在扶梯口等。

  过了1分钟,老太太也抱起孙女上了扶梯。但刚上扶梯,老太太和孩子都从扶梯上摔倒,滚了下来,不少人赶紧过来帮忙扶起。

  超市店长朱先生说:“我们当时听到外面有一大姐喊救命,我们的员工就第一时间冲过去了。”据他介绍,他们和旁边的顾客一起把老太太和孩子扶了起来,“有的员工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有的找来凳子扶着老太太坐好,有的拿纸巾和创可贴替孩子止血。”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超市老板涂先生跟着救护车将老太太送到了下沙邵逸夫医院。

  老太左腿骨折需住院治疗

  小孩子轻微擦伤已经包扎

  在医院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摔伤的老太太和孩子。老太太姓瞿,77岁,杭州人,住在红苹果小区。经过治疗,老太太的精神还算不错。

  “本来抱着孙女想上电梯,结果没站稳,摔了。”瞿老太说,当时因为买的东西多,儿媳妇先提着东西上了电梯,让自己抱着孙女在电梯旁等,“我当时也急着想上去,觉得她再下来太麻烦了,就想自己抱着孙女上去。”老太太说,因为自己不经常坐电梯,当时一下没踩稳,脚下一滑,就摔倒了。“我一直把孙女搂在怀里,生怕她受伤。”

  过了一会儿,瞿老太的儿媳妇抱着女儿过来了。女孩的头部绑了绷带,小姑娘被妈妈抱着,嘴里还喊着“要看奶奶”。

  记者从主治医生王医生处了解到,老太太左腿骨折,并无其他外伤,需要住院治疗;孩子只是额头轻微擦伤,已经做了包扎治疗。

  在医院,记者还见到了涂先生,他已询问了当时安装电梯的师傅,确认电梯并没有问题,“我们才刚开业十几天,设备都是全新的。”虽然瞿老太摔伤并不是因为超市电梯的问题,但他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还是会负责瞿老太的医药费。

标签: 老太;老太太;治疗;扶梯;骨折;孙女;电梯;众人;帮忙;超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