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众人合力救出两名被困司机
2018年12月20日 09:2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近日,在临海,两辆大货车迎面相撞,两名司机分别被困在两车内。前面出了事故,后面不远处,车辆排起了长队。路被堵死了,民警、辅警从排水沟爬到了事发现场,一小货车司机赶过去帮忙,消防人员、救护人员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努力下,两名司机被成功救出,交通也恢复了正常。

  两辆大货车迎面相撞

  12月18日12时10分许,临海交警大队永丰中队接到报警称,104国道永丰镇沿岸村路段,两辆大货车相撞,有人被困车内。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临海交警大队永丰中队中队长朱剑说:“当时情况有点糟,距离事发现场不到200米,警车开不过去了,一辆辆车排起了长队,堵得相当厉害。”

  朱剑让部分人员进行交通疏导,自己则带领其他民警、辅警赶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两辆大货车是对向相撞的,两名司机分别被困在两辆车的驾驶室内。

  众人合力救援

  “当时路被堵死了,我们决定从路基旁的排水沟爬过去救援。”朱剑说,在现场,他们发现红色大货车司机的右腿被变形的方向盘卡住了,左脚还能活动。

  大货车的驾驶室比较高,怎么救援?民警调来了一辆柳州五菱小货车。小货车司机赶到后,慢慢倒车到大货车驾驶室旁,一位民警就站在小货车上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援。

  在大家的合力救助下,被困的红色大货车司机被成功救出。大家立马把他送到了救护车上。白色大货车的司机由于双腿被卡得牢牢的,没有破拆工具无法展开救援。民警一边联系消防人员,一边安抚被困司机。

  不久后,消防车、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经过消防人员20多分钟的努力,白色大货车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前方发生事故,后方车辆不要任意插队或逆行

  由于两辆大货车一时难以移动,为了让交通恢复正常,民警和辅警对附近过往车辆进行了疏导引流,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了路况信息。

  随后,民警调来吊车、拖车等把两辆大货车移走。当天下午2点30分许,这段路恢复正常通行。

  朱剑说,当天,他们还没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些车辆穿插逆行,“因为这些车辆这样做,导致拥堵更厉害了”。

  交警提醒,前方发生事故,司机们一定要依次排队等候通行。

  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两名司机均没有生命危险。

标签: 货车;货车司机;司机;民警;消防人员;救援;排水沟;众人;救护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812/W0201812203412510975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