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夏天 一个秋天 杭州这对姐妹花颜值实力双双被赞
2018年12月23日 13:26:17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沈成科

  网友一直传说,杭州滨江有两个民警小姐姐,颜值实力都在线,可盐可甜,呆萌软妹子和霸气女汉子随意切换!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同事们眼里,她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她们俩是谁呢?

  答案:浦沿派出所的内勤民警陈如意和长河派出所的打击民警黄丹青。

  她们是同学,更像是一对姐妹花:同为13级浙江警察学院涉外警务专业毕业生,都是刑侦打处组唯一的女民警,都是颜值实力同时在线,都在大三的时候选择了去美国进修一年,都是满满阳光正能量的妹子,都是……

  一个像夏天的如意妹妹

  “因为我是我们办公室最小的,所以大家都喜欢叫我如意妹妹!”“我的亮点?好看大概就是我最大的亮点吧!哈哈哈……” 初次对话,陈如意就自来熟地聊了起来,感染力就像夏天的日光,充足而饱满。

  她说自己是话痨,而且是比较逗逼的那种。滨滨作证,的确如此:温暖活泼,思路上蹿下跳,不变的是她热心助人的初心。

  和意大利民警合作巡逻

  虽是负责内勤,但鉴于优秀的外语特长,有涉及外国人的案件,她都会出面协助,可以说是兼职外勤了。在日益国际化的滨江工作,这类案子还真不少。

  负责世游赛安保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非常暖心的小故事:

  2018年10月29日,一个南非小伙Percy,来到浦沿派出所寻求帮助。他在一位南非老乡的推荐下,通过微信向微商购买一个手机。结果1000块钱打过去了,对方迟迟不肯发货,要求退款,对方也未应答。

  了解情况后,如意联系了卖方和Percy的老乡,义正言辞地和对方表明如果再不返还退款,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经过半小时的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方最终返还了1000元。

  拿回钱后,Percy表示,还是用钱买些急需的过冬衣物好了。见此情况,热心如意上线了。她耿直地和Percy说:“你的手机该换了,不然打电话都听不见。衣服要是你不嫌弃,我把我爸的衣服先给你些!”

  结果就是,在如意的帮助下,Percy买上了手机,也穿上了冬衣。为了表达感谢,Percy特意发来了 "买家秀" :谢谢滨江的警察!多亏了你们,让我这个冬天很温暖!

  “我们的工作其实考验的也是一种与人相处的能力,有时候发生冲突只是为了一点小摩擦,你用一种好态度去处理,当事人的气就可以消一大半,没准事情就解决了呢!”她没心没肺的笑着说。对待工作,她说一直希望能用积极阳光的态度去面对。

  一个像秋天的丹青

  如果说如意妹妹是热烈的夏天,那么丹青就像是更沉稳的秋天,阳光不那么烈,但色彩一样绚丽。

  如意是邻家妹妹,丹青则有些酷女孩属性。任职长河派出所的打击民警,顾名思义,就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办案民警。

  在她的工作中,出差、巡逻、面对各种刑事案件算是家常便饭。虽然才参加工作一年,可丹青早已拥有足够的冷静和严谨。

  印象最深的一次,也是她第一次遇到危急情况:涉事人因无法接受罚款和拘留的判处,在现场闹事,结果受伤严重。“当时血就溅得到处都是,我帮她按住了伤口,进行简单处理,然后和同事一起把她送去医院。”至今,说起这事儿,她说还能记得血是温热的,当时还为此做了几天噩梦。不过,她真的觉得非常自豪,当时可以漂亮地做出应急处理。

  “刚入职的时候,就是一个特别热血的人,嫉恶如仇。工作后才发现,维持正义,不是非黑即白的,决不能靠主观情感去判断,必须按科学的方法冷静严谨分析。”她说这是工作一年来得到的最大感触。

  同事们眼里,她是个呆萌的妹子,满满热血和正义感,就已经足够鼓舞人了。但她自己却觉得,要做一个优秀的打击民警,带有太多个人感情是自己的缺点,以后要加以改进,当一个更为严谨的酷女孩。

  如意和丹青,夏天和秋天,都是如此美好又甜又酷!

标签: 如意;民警;妹妹;她说;手机;派出所;霸气;巡逻;工作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23483694194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