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小区雨污分流惠民生
2018年12月24日 06: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裴斐 应惠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裴斐 应惠)“下雨天也不愁路不好走了,这个工程真当好。”近日,看着家门口改造好的雨水口,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新星小区的居民孟爱凤欣慰地说。

  新星小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目前有住户1000余户,很多雨水管道破损,污水管道堵塞。去年8月环保督察期间,小区污水问题被群众举报。三墩镇立查立行,邀请西湖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专家到现场“会诊”,“对症下药”提出解决问题的一揽子方案。

  结合该小区附近的东陈河综合整治工程,三墩镇对小区污水实施终端治理,通过提升泵降低污水管网水位,防治满溢,使小区内部污水排入外侧道路的污水主管道,雨水则流经初期雨水收集装置后,排入东陈河。同时,镇里还投入800余万元,对小区主干道的雨污管网进行分流改造,将污水排放纳入市政管网之中,彻底解决了该小区的污水满溢情况。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赢得居民连连点赞。


标签: 三墩镇;雨水口;污水;治理;督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