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里搞装修,杭州推广预拌砂浆
2018年12月27日 06: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李力波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李力波)昨天,杭州市散装办透露,杭州正在推广“预拌砂浆”。这种新型的建筑材料既能节约人工成本,提高工程效率,又可以防止空鼓、开裂、剥落。推广应用将重点突破:机械化喷涂新技术;引导预拌砂浆进家装。至少推出3~5个预拌砂浆进家装应用试点。

  预拌砂浆又称商品砂浆,就是在厂内将水泥、砂、矿物等按科学比例混合而成,在使用地点按规定比例加水拌和使用的一种新型建筑材料。按照目前的数据统计显示,每生产一吨预拌砂浆可节约水泥43公斤、石灰34公斤、黄砂50公斤,能综合利用粉煤灰50公斤。

  “相比较而言,经过科学配制的预拌砂浆能很好解决传统砂浆带来的质量问题。”杭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预拌砂浆,使用的原材料都是精确配比的,质量有保障,至少可以确保10年甚至20年不出现墙地砖裂缝等问题。”此外,使用预拌砂浆,每平方米的综合费用,低于现场搅拌砂浆。“现场配混凝土,都需要两个工人,使用预拌砂浆将至少节约一个人力。”杭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预拌砂浆,可以根据面积精确核算使用量,“用多少买多少”。

  杭州市散装办透露,接下来将摸索生产、销售、施工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加快形成推动预拌砂浆产业发展的市场机制,扩大预拌砂浆在家装工程中的应用份额。同时还将扩大试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综合整治,提高农村的建筑质量。

 

标签: 砂浆;家装;节约;工程效率;建筑材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