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慧结算服务再升级!杭州医保实现银行卡脱卡支付
2018年12月28日 09:22:35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市卫计委和杭州市民卡公司共同携手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实现杭州智慧结算银行卡脱卡支付,使用范围包括13家市级医院、原主城区(包括大江东产业集聚区9个区)的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是杭州市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

  杭州智慧结算银行卡脱卡支付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银行卡绑定模式,就诊者在“杭州健康通”APP中,通过个人智慧医疗账户绑定银行卡,可以在医生诊间、自助机等直接完成医保和自费一次性支付,无需随身携带银行卡,该模式覆盖使用杭州市智慧医疗结算平台所有的医疗机构。另一种是扫码支付,就诊者在杭州市智慧医疗自助终端上,打开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云闪付”APP进行扫银联二维码缴费,该模式覆盖13家市级医院、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500台自助服务终端。

  杭州市卫计委与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银联国家支付品牌和清算平台作用,为杭州人民创造更为舒适、更为便捷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杭州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银行卡;结算;支付;分公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