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年最后一场雪到货 余杭临安发暴雪蓝色预警
2018年12月30日 19:48:33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但,比2019年更早到浙江的是——冻你到发紫的冷空气。

  今天中午以后,杭州的雪开始陆续到货,这场雪将一直持续到明天上午;范围遍及全杭州,其中平原地区有小到中雪,山区大雪,预计积雪深度平原地区1~3厘米,山区4~6厘米,高海拔山区10厘米以上。

  你拍下雪景了嘛?

  淳安的雪下得很认真。 图来自@浙江天气

  建德大慈岩

  目前, 淳安、桐庐、临安、余杭、萧山等多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明天上午,降雪就会停止,天气转阴转多云。

  植物园内的冰凌 江志清 摄

  昨天,杭州又冷出新高度,早晨最低气温仅-2.4℃,创入冬以来最低。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寒潮的影响还在继续,元旦假期(2018.12.30-2019.1.1)寒潮影响犹存,全国大部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部分地区偏低8℃。今天杭州最低气温0.6℃,预计明天最低气温0℃。

  天寒地冻,雪花飘飘日子,对杭州的小伙伴来说,一年中也难得见几次。大家这几天出门,一定要把家里囤的最强级别御寒装备套上哦!

  由于气温偏低,部分道路特别是高架桥梁匝道、山区道路将出现较明显冰冻,正值元旦小长假期间,人流车流大,大型活动多,需特别注意防范低温积雪的不利影响。

  紧接着2019年开篇,暖湿气流较为活跃,1日夜里到2日还有一次弱雨或雨夹雪天气过程。

  气温将逐步回升,到1月3日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新年新气象,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部分综合自浙江天气、钱江晚报等)

标签: 天气;浙江;元旦小长假;最低气温;杭州;寒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