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速隧道起火“最美逆行者”薛大才:新年第一个凌晨我守护
2019年01月01日 07:39: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2018年11月23日凌晨,2.4公里长的高速隧道内满载碎布料的货车突然起火,大火烧坏了隧道内的电力系统,导致排风、照明系统悉数损坏,里面浓烟滚滚一片黑暗。为疏散隧道内滞留人员,薛大才不顾危险只身逆行,连续三次闯入隧道。这件事被本报报道后,被央视、人民日报相继转发。网友盛赞薛大才是“最美逆行者”。薛大才还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和点赞,薛大才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交警应该做的事情,以后他会和同事义无反顾,守护一方平安。薛大才从警逾16年,遇到过大大小小各种交通事故,但最凶险的还是这次“隧道逆行”。“逆行”之后,由于长时间吸入烟尘和有毒气体,薛大才的肺部受到感染,在医院里住院一周多。“虽然咳嗽少了,但还是觉得近来体质有些下降,有时候坐车会有一点头晕,夜里也频频冒虚汗。”薛大才告诉记者,工作的间歇自己也在调养,身体正在慢慢恢复。

  尽管如此,出院归队后,薛大才立刻投入工作。他所在的高速交警温州支队第三大队负责的绕城高速共有12个互通5大枢纽,辖区可以说环绕着整个温州市区,路况复杂车流繁忙。作为大队长的薛大才必须关心着每一条路、每一位行人的平安。

  随着跨年节点的到来,辖区内的车流量明显增多,薛大才和同事们根据经验,引流、限流,增加了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查。

  按照大队现行规定,干部值班期间不得少于5小时上路巡逻。作为大队长的薛大才更是以身作则,每到值班日,经常安排自己在零时至6时重点时段上高速公路。

  “希望2019年秩序好一点、事故少一点,希望高速公路更加有序、安全、畅通,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平安幸福。”薛大才说,自己的这份平凡心愿,也是高速交警们一生的追求。

  昨天跨年夜,薛大才是在值班中度过的。在众人安睡或喧闹庆祝的今天凌晨,他一如往常,和队友开着警车在辖区的高速路段巡逻,默默守护着平安。  

标签: 隧道;逆行;省公安厅;照明系统;布料;最美逆行者;起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01311583736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