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雪去雨来,新年第一周又湿又冷
今天杭州最低气温0℃,周四最高气温回升至两位数
2019年01月01日 07:5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杭城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已匆忙落下帷幕。

  雪停了,但气温尚未解冻,今天杭城最低气温0℃,有薄冰。雪停了,雨水又来了,2019年的第一周,我们又将在阴阴雨雨中度过。好在,熬过今明两天,本周四杭城最高气温将回升至两位数。

  雪已谢幕

  气温尚未解冻

  这场2018年的“压轴”之雪,覆盖面积很大。前天上午起,湖州、杭州、嘉兴、衢州、金华、绍兴,甚至靠海的宁波都陆续下起雪来。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从去年12月30日起,浙江大部地区先后迎来降雪,雪量中到大雪。大部地区积雪深度有1~4厘米,局部5~8厘米,其中最大积雪深度较大的有临安6厘米、余姚6厘米,山区较大的有临安天池13厘米、天目山景区10厘米。

  这场雪来去匆匆,昨天下午3时,杭州北部平原地区积雪基本融化,南部平原地区雪深还有1~3厘米,山区2~6厘米,临安西部、北部高山区7~10厘米,最大的天池11厘米。

  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已经匆匆谢幕,但气温尚未“解冻”。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早晨最低气温1~3℃,小幅回升至0℃以上,沿海地区3~5℃,山区0到-2℃,有薄冰。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有薄冰。

  雨水较多

  周四气温回升至两位数

  雪停了,但雨水并没有打算收手。

  元旦假期过后,西南暖湿气流继续活跃。特别是3日夜里至5日,暖湿气流控制整个华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5日夜里到6日,北方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锋。所以本周杭城雨水较多,比较明显的降雨会出现在3日夜间到5日,雨量小到中等。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周四前全省阴到多云为主,其中1日夜里到2日除浙北北部外,其他大部地区有弱降水。周五、周六(4~5日)受低层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暖湿气流控制,气温回升明显,最低气温将逐渐升高到6~8℃。从本周四开始,杭城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又狠狠地补上了“一刀”——大家对气温回升不要抱有厚望,毕竟现在是最冷的1月,气温回升不代表温暖,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况且,本周六就是小寒节气,小寒节气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

标签: 气温;暖湿气流;气象台;最高气温;薄冰;浙江省;雨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01303049936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