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警侨在线”助力涉外不动产登记 华侨不需打“飞的”
2019年01月03日 08:14:04 来源: 温州网 钟盈盈 陈培培

  温州网讯 买房子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瑞安的胡先生等人却在此遭遇了大难题。原来当时买完房子的三人未及时办理房屋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现因原屋继承人之一在国外,导致该房子“土地使用权”无法过户到自己名下。日前,他们来到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向瓯海“警侨在线”的民警寻求帮忙,才终于成功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据胡先生说,2002年12月初,他和周先生、冯先生分别买下了戈某某在瑞安市玉海街道后垟中路的三套房屋。当时房产权已过户,但“土地使用权”还在戈某某名下。后来他们多次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最终都未能办成,原因是戈某某已去世,其房产现由子女继承,若要将房子成功过户,需要戈某子女同意该“土地使用权”转让,但是戈某某的其中一个女儿戈女士作为华侨常年居住在意大利,一直无法亲自回国进行面签,导致事情一直无法妥善解决。

  上月初,胡先生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听说瓯海“警侨在线”是一个专门为华侨服务的平台,帮助华侨办了不少好事。本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来到了丽岙派出所警侨工作室进行了求助。民警叶学虎详细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与意大利米兰联络点联系,该点联络员找到戈女士后进行了沟通说明,互相约定好时间、地点进行视频连线。

  上月19日下午,在民警、联络员的见证下,瑞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与远在米兰联络点的戈女士进行了“警侨在线”平台网络远程视频连线,获取了戈女士的身份认定和相关谈话笔录信息等相关材料并邮寄回国,成功帮助胡先生三人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上月29日上午,胡先生专程驱车来到瓯海警侨工作室,为民警叶学虎和海外联络点送上“敬业正直为民解忧”“心系百姓解难事无偿服务暖侨心”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这是瓯海“警侨在线”平台办理的第一起不动产登记服务业务,此举为海外华侨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的网络通道。瓯海警侨工作室今后将大力推广更多“警侨在线”业务,让华侨办事不再需要来回打“飞的”,实现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服务升级。

标签: 不动产;登记手续;警侨在线;土地使用权;过户;房子;民警;先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