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民警凌晨电话“骚扰” 只为帮“流浪者”找工作
2019年01月01日 08:16: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段晓鹏 徐露

  昨天,海曙公安分局横街派出所民警张强做了一个特殊的“回访”:他给辖区一企业负责人刘先生打去电话,询问了阳某某的近况,得到肯定答复后,心里舒了口气。

  事情要从2018年12月25日凌晨说起。当天零时多,张强处理完一起“酒后纠纷”警情后,准备回派出所。经过横街华联超市门口时,他发现有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坐在那边。出于职业敏感,张强立马上去盘问,谁料没说几句,对方就哽咽着落泪了。

  张强马上变身为“知心大哥”,耐心询问前因后果。原来,这名叫阳某某的男子今年34岁,湖南人,来宁波已经3个月了。他曾开过叉车,想找个类似的工作,可接连找了几份工作都不提供住宿。没多久,钱花完了,工作也做不下去,房子更是租不起,他就开始“流浪”了。

  “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我就是想找个工作,我有身份证的。”阳某某告诉张强,他平时就住在横街高速桥洞下,白天出来找工作。说着,他掏出自己的身份证递给张强。

  确认身份无误后,张强开始劝他:“要不你先和家里人联系一下。现在天气冷了,也快过年了,你还是先回家,年后再出来找工作吧。”但阳某某表示还想再试着找找工作,赚点钱再回家。

  张强想帮对方一把。他想到了中通物流横街分部的负责人刘先生。张强知道他们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员工需求量大。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硬着头皮”在凌晨时分给刘先生打去了电话。一听对方还在上夜班,张强也为自己的凌晨“骚扰”松了口气,随后立即说明了情况。刘先生听后也挺有感触,当即表示可以收下阳某某。

  张强将阳某某带回派出所,随后刘先生赶来将他接走。之后,张强又打去电话确认,得知刘先生为阳某某安排好了宿舍,也提前预支了工资,这才放下心来。

标签: 张强;先生;派出所民警;企业负责人;公安分局;工作;询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