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 冠名党员服务站真便民
2019年01月05日 07:30:05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沈忠英 郑欣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沈忠英 郑欣)1月4日清晨4时多,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水花党员服务站志愿者金苏娥就来到了后横弄的“幸福99号”。65岁的金苏娥系着黄围裙忙碌起来,为的就是让附近的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吃上免费粥和一元的拌面。这一暖心行为已坚持了3年。

  金苏娥所在的水花党员服务站,是10多年前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成立的11个冠名党员服务站之一。这种以党员姓名命名、发挥党员特长、为民办实事的党员志愿服务形式,目前已在余杭全区推广。

  近年来,余杭冠名党员服务站建设覆盖城市、农村、非公企业等,与街道、社区党组织构成了纵横交错的网状服务结构。如临平街道辖区的杭州东晨五交化有限公司党员服务站,经常为周边居民义务巡逻,维修小家电。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切实提高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余杭区委组织部出台有关规定,从注册成立、成员招募、星级评定、奖惩考核等方面加强冠名党员服务站的长效管理和制度规范。

  截至2018年底,余杭区共有冠名党员服务站195个,参与党员1200余名。


标签: 党员服务站;余杭区;社区老人;志愿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