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的快递到底去了哪里?”
寄往云南的两箱快递中途却失散消费者和圆通快递各执一词
2019年01月08日 09:48:04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朱光函

车先生的行李正在被打包

监控中车先生的两件行李正在传送带上

  年关将近,车先生带着妻儿踏上了回老家云南的动车。为了回家方便他通过圆通快递将行李寄回家。“当时我的妻子将行李装了两个箱子,一箱装着一家三口的衣物,另一箱里装着孩子的玩具和日常用品。合并成同一单寄送。”

  “我这单快递是去年12月16日寄出的,五天后我收到了其中一箱快递,但另一箱装有孩子玩具的快递却一直没来。我联系了快递站的工作人员,对方却表示快递只有一箱,对此我希望圆通方面能给我合理的解释以及处理方案。”

  寄出的时候明明被打包成了两箱

  收到时却只有一箱了

  1月4日是车先生回到老家的第二周,但另一箱行李却始终没寄到,在此期间他多次查看物流信息,但显示一切正常。

  根据物流信息显示,这件快递在去年12月16日由圆通快递收件,12月17日从杭州转运中心发往昆明转运中心,12月18日从昆明转运中心发往滇西转运中心,12月19日送达云南省大理自治州云龙县公司,12月21日由快递员送达。

  “我打了圆通快递云南和浙江分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没得到明确答复。”当天下午,车先生发给记者两段视频。“视频都是快递站的工作人员提供的,第一个视频从21分38秒开始,我妻子入镜开始包装快递箱。”车先生说。

  记者看到视频中的确有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子在快递站门口的蜂巢柜前包装了两个快递箱,并将快递交给了工作人员。

  车先生介绍,这箱“失联”的快递价值800元左右,他已告知快递公司,但快递公司一直未表明快递状态。

  圆通快递前进站点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此事经过

  快递为何会少一箱呢?这让车先生有些疑惑。1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圆通快递9015号客服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上报该情况。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前进站的工作人员任女士。“寄件时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过车先生的快递数量,的确是两箱,重量也和上报公司的一致,在站点的传送带监控照片上也能看到,车先生的快递并无缺少,所以车先生的快递并不是在杭州区域内丢失的。”任女士说,“我们查看到车先生寄往云南的快递包装时为两箱,而在快递公司发件时两箱放在了同一个快递袋里,现在车先生称收到快递时少了一箱,那我怀疑问题可能出在云南分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上圆通快递云南大理州云龙县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车先生的快递投诉正在处理中,还没能给出最终的结果。”

  对此,圆通快递浙江省分公司客服部负责人也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昨天傍晚6点,车先生告诉记者,失联的快递找到了。“圆通快递的工作人员称,快递是在公司的云南中转站找到的,感谢商报记者维权。”

  律师:快递公司应按标准补偿

  如造成其他损失可提起额外索赔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认为,快递公司在承接快递业务时,就相当于和客户签订了寄送的合同,应当为客户提供安全的运输服务。如果快递丢失了,快递公司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偿。

  “若快递丢失对消费者造成额外的损失,消费者可以向快递公司出具证明,主张其他额外索赔。”夏瑾言说。


标签: 快递;行李;快递公司;打包;监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