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年浙江刑事案件不捕率和不诉率均“创新高”
2019年01月10日 08:06:10 来源: 青年时报 郑舜 阮家骅

  青年时报讯(记者 郑舜 通讯员 阮家骅)因为河道中船只停靠问题,张某某与孟某某等人吵到动手打架,孟某某鼻骨被张某某打成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二级。湖州长兴县检察院审查该起案件时,坚持少捕慎捕理念。事发后,张某某自愿认罪悔罪,其妻子也缴存了6万元赔偿保证金,被害人表示接受。双方和解后,长兴县检察院依法对张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该案是昨天上午浙江省检察院发布的5起“少捕慎诉、保障权益”典型案例之一。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工作情况。2015年至2018年,检察机关共审结批捕案件224006人,依法不批准逮捕68291人,不捕率23.4%;共审结起诉案件455361人,依法不起诉55346人,不诉率10.84%,全省刑事犯罪不捕率、不诉率呈逐年上升态势。其中,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不捕率和不诉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26.9%和15.2%,超全国平均数5个百分点。

标签: 长兴县;浙江省检察院;粉碎性骨折;典型案例;逮捕;检察院;被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