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击败全国1824所高校 勇夺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冠军
2019年01月10日 10:40:57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记者 刘婕)历经4个月的激烈比拼,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巅峰争霸赛近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浙江音乐学院战队从1825所高校6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不凡的音乐实力和一路走来稳扎稳打的成绩斩获全国总冠军,战队成员文彦杰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与武汉音乐学院战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明星导师倾情帮唱

  原创歌曲惊艳全场

  为捍卫母校荣誉、争夺冠军宝座,5所院校纷纷使出杀手锏,拿出原创加原唱作品一决高下。浙江音乐学院战队的原创歌曲《明白》婉转动听,几位成员默契的和声凸显战队实力,得到三位明星导师称赞:“歌曲真诚真切、文彦杰音色中的磨砂质感很抓人。”有趣的是,文彦杰把深情虐恋小情歌《还是会想你》演唱得扣人心弦,但是他却现场自曝是母胎单身,从未谈过恋爱,唱情歌时脑海中浮现的对象是自己母校,引得导师袁娅维大喊:“不相信。”

  真唱、无修音,又是现场直播,导师谭维维直言:“我都不敢参加这样的节目。”话是这么说,几位导师当晚在现场为进入冠军候选的3支战队倾情帮唱,一展超强劲live实力。袁娅维与浙江音乐学院战队将《不同凡想》演唱得不同凡响,助阵他们一举拿下冠军。

  为什么冠军是浙音?

  夺冠之路有迹可循

  文彦杰音色迷人、原创实力可圈可点,余祖意唱功扎实、稳如唱片,郭逸鸿酷劲儿十足、嗓音略带摇滚范儿,刘佳彤声线突出、和音部分与队友融合得恰到好处,浙江音乐学院战队四人四色,堪称最佳搭档。除了总决赛上的《明白》一展原创实力,他们此前还曾凭借原创歌曲《退》得到酷狗首席娱乐官季声珊大力支持,当场拍板决定要重新打造包装这首歌。

  一路走来,浙江音乐学院在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的舞台上奉献了无数个精彩的演出瞬间,在补位打擂赛阶段曾连续三次稳坐擂主位子,被网友和对手们封为“大魔王战队”。夜以继日的练习、坚持不懈的创作,多变的曲风和不俗的唱功让他们在激烈的专业院校厮杀中突出重围。获得了游学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百万酷狗资源包、10万现金大奖和5万元高校原创基金等冠军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酷狗音乐还将为四位战队成员每人量身打造一首专属歌曲。

  玩转音乐无限可能

  酷狗音乐更懂年轻人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至今已举办两季。酷狗音乐深知,年轻人是乐坛得以发展的根本,他们有想法且敢于表达,有实力并勇于创新,而原创音乐则是他们实现音乐梦想最重要的根基。在音超联赛的舞台上,涌现出一大批原创佳作,酷狗音乐给了这些校园音乐人展示风采的机会与舞台,鼓励和挖掘他们的音乐实力,让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绽放无限可能,也为乐坛源源不断地输送新生力量。

  早在2017年,酷狗音乐就联合全国各大高校,为在校大学生量身打造的最具特色的校园音乐众创空间——“酷狗校园音乐基地”,致力于扶持校园音乐人,为校园音乐培育肥沃的土壤。目前,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20多所国内高校在内的校园音乐基地已经陆续启动,未来将会有更多高校加入到这个阵营中。与此同时,酷狗音乐还带领一些校园音乐人积极投身到音乐公益事业中去,“音为梦想”“音乐带你看世界”“音乐教师”“音乐支教”等公益项目陆续启动,用音乐的美好传递力量,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责任心。

标签: 音乐学院;酷狗;音乐;导师;校园音乐;高校;酷狗音乐;冠军;浙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