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神秘男子隐居山中只能趁天黑回家看老婆 16年后真相大白
2019年01月13日 08:45: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余炫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 看见警灯就紧张,看见警察就害怕,就因年轻时的一念之差,让自己过上了长达16年的“隐居生活”。直到警方出现,冰冷的手铐戴在手上,他才长长地出了口气,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2003年3月23日20时35分,杭州建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乾潭中队接到报警称:乾潭镇黄立垟一辆工程车与摩托车相撞,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现场只有一辆大货车和倒在地上二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及乘坐人经120医生判定均已死亡,而工程车驾驶人已经弃车逃逸。经过调查,这起交通事故系工程车在路口转弯时未按规定让行,与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湖南省涟源籍的货车驾驶人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嫌疑人蒋某进行抓捕。在实施抓捕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蒋某已连夜逃往外地。

  经查,二轮摩托车的两名死者为堂兄弟关系,江西人,来建德打工不久。年纪均30岁左右的他们在交通事故中丧生,使两个贫困家庭失去了家中的顶梁柱,两位年迈的兄弟白发人送黑人……

  案件发生后,建德交警高度重视,立即成立“2003·3·23”交通事故侦破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侦破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追捕工作,但由于多方原因,蒋某始终未能归案。

  十六年间,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建德交警对蒋某的抓捕工作从未间断和放弃,经大量摸排走访调查后,发现该案蒋某藏匿于老家湖南省涟源市。得知情况后,建德交警抽调精干警力7次赴湖南省涟源市实施抓捕计划,敏觉的蒋某似乎嗅到了异样,交警每次蹲守都空手而归。

  在经过大量的信息排摸后,建德交警联动涟源警方,2018年12月29日晚上11时40分,在湖南省涟源市蒋某的家中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至此,肇事逃逸十六年的犯罪嫌疑人蒋某终于被抓获归案。

  蒋某,1969年出生,事发时他还是30多岁。他自称,当年他刚来建德跑运输,事发时因路况不熟,操作不当引发事故。他没有驾驶证,驾驶的车辆又无保险,他想到了自己的家庭贫穷,无力承担赔偿,就连夜逃回老家湖南涟源。逃到老家的蒋某心里仍旧很担心,没多久又再次逃往了湖南与福建的交界处,找了一份帮人砍树的苦力活,隐姓埋名吃住全部在山上,每月只拿700元的工资。他从不敢与人交流,不敢使用身份证,每天战战兢兢地生活,听见警报声就浑身颤抖,只是偶尔趁黑夜偷偷地回家看望妻儿,天没亮就离开,每天晚上一闭上眼睛就想到当年的事故现场,想到躺在地上的2名死者……

  当民警告诉他死者的基本情况后,他放声大哭起来:“我对不起他们,我有罪!我不该无证上路,我害了三家人啊!”

  目前,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 交警;交通事故;工程车;手铐;摩托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13325358830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