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春节预计有4亿人次出游 出境游热情杭州人排全国第六
2019年01月15日 06:06: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马焱)春节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利用难得的假期,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条国内或出境游线路,“旅游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有在线旅游平台预测,今年春节长假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其中出境游人次约700万。

  今年春节预计4亿人次出游

  国内游热度超过出境游

  旅游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总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如国内众多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出境游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携程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

  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城市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

  去热门地旅游,就怕人挤人。所以,建议大家尽可能提早预订,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也不失为好的选择。比如,国内冰雪旅游除了雪乡,还可以选择张家口、呼伦贝尔等。海岛游也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

  泰国落地签免费再延长3个月

  春节出境游泰国人气第一

  近日,泰国内阁商议通过,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将延长至今年4月30日。如果这一政策顺利实施,利好将覆盖春节长假出游的旅客。记者从携程了解到,该政策免收落地签办签费用2000泰铢,约合420元,近乎节省15%的旅游产品预订费用。此外,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领事事务部门将于2019年2月15日首次启用电子签证服务,并且将率先在泰国驻中国大使馆北京签证处实行。

  落地签免费延长的消息一经发布,一些尚未来得及选定目的地和线路的游客迅速转向泰国。来自携程出境游的数据显示,1月9日通过携程网站搜索泰国跟团游、自由行路线的游览增长150%。同时,在携程自营赴泰跟团游的客群中,六成左右的游客选择在泰国办理落地签,约四成提前办签;而自由行落地签办签的比例还要更高。

  携程旅游泰国业务负责人邵冰清介绍,目前春节泰国跟团、自由行预订已经超过七成,仅部分路线还有余位。春节泰国跟团游均价为8000多元,自由行价格为6000多元,同比去年下降5%左右。而从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就是泰国了,日本位列第二。

  此外,出境长线游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热度上升,中东和北非的阿联酋、埃及,欧洲的北欧国家、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等长线目的地是黑马。据介绍,包括马尔代夫、澳大利亚、新西兰之类的目的地价格还比往年下调了5%到10%,性价比提升不少。

  家庭签证占比高达55%

  杭州人出境游热情全国第六

  说到出境游,签证当然是少不了的前道手续。截至2018年12月25日,全球共有70多个国家(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

  由于春节出游人数众多,签证操作周期及审批时间会相对延长,因此,很多人选择提前办理签证。途牛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出游签证办理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018年11月、12月和2019年的1月,提前1个月办理签证成为最普遍选择。针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出境长线目的地,游客签证办理时间大多提前2个月。

  途牛数据显示,在办理春节签证的客群中,家庭组团出游的特征尤为明显,家庭签证办理量占比高达55%。带孩子出游的80后签证办理人次占比最高,达42%,90后占比为27%。与此同时,10后签证办理人次呈迅速上升趋势,仅2018年12月办理人次便同比上升136%。这一现象与“二孩”数量增长、人们旅游频次提升等有着直接联系。

  从签证客源城市角度而言,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杭州、沈阳、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游客出境游热情最高,是春节签证办理前十客源城市。

标签: 春节;出境游;出游;携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