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赶路回家过年的人:家里的娃家乡的菜惦记了整整一年
2019年01月17日 05:59: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张蓉 章然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吴崇远 张蓉 章然 文/摄)1月16日,记者在杭州两大火车站看到,不少人已经提早踏上了归乡的旅途。

  “早点回家,小孩子在家里等着”

  赶着接近春运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来杭务工的民工是主力军。

  昨天上午11点,安徽人徐阿姨和丈夫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杭州东站,准备踏上返乡路。徐阿姨的丈夫来杭州十多年了,在工地上做水泥工。

  “我们算是比较早回家的,因为小孩子在家里等着,其他工友要1月20日左右才回家。”徐阿姨说,忙了一年,夫妻俩很想孩子,包工头也理解,早早就准假回家了。

  “杭州是个好地方,我们打算在家里陪孩子和爸妈过个好年,正月十五后再回来。”徐阿姨说。

  “家里的馒头已经惦记了一年”

  身上背着巨大的编织袋,手里还拎几个布袋,河南人王大姐在车站里步履匆匆,准备和小姐妹一起回家过年。王大姐来杭州5年多了,在工厂里打短工。“春运票紧张,不早点走就买不到票回去了。”王大姐说,工厂安排的宿舍楼住了100多人,这两天大家都回老家,宿舍楼都空了。提到回家最开心的事,王大姐说:“家里的馒头惦记了一年,终于可以吃上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饭量大,喜欢吃馒头,来杭州一直吃米饭,不习惯。”

  “住校不习惯,想念家里的饭菜”

  除了返乡民工,一些大学生也收拾好行装,迫不及待地乘车回家。

  昨天下午,18岁的小杨和小陈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赶到了杭州东站。“我们期末考试中午刚结束,吃好午饭就来了,要坐下午4点的高铁回丽水。”两人是大一新生,来杭州有点“水土不服”,“可能因为第一次离家住校,很多地方不习惯,想念家里的饭菜,就想快点回家过年。”


标签: 春运;回家;返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