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区域发展贡献“专家智慧” 西湖区建专业代表联络站办“专业事
2019年01月17日 08:22: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郭燕 通讯员 斯董瑾

  2018年以来,杭州市、西湖区人大代表褚跃明的公司里比以往热闹了不少——这里不仅是蒋村街道非公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站点所在地,也是西湖区人大代表城建环保专业联络站的落户点。接待选民、专题调研、举办论坛,这个有着双重身份的代表联络站忙得不亦乐乎。

  褚跃明所在的蒋村街道非公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的大多都是西溪国际商务中心、郡原公元里、互联网创新创意园、智慧产业园等园区平台企业。“蒋村是个新区,社区的老百姓、周边企业家和企业职工选民都非常关注城市建设管理的问题。”褚跃明介绍说。2017年底,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提高收集选民意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始筹划代表专业联络站,这与褚跃明的意愿不谋而合。2018年3月,西湖区人大代表城建环保专业联络站落户在他的公司。“代表联络站不仅要反映‘所需’,更要有‘所应’,要把选民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架起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褚跃明说,建立代表专业联络站,是为了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凝聚专家代表、专业人才的智慧和力量,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在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同时,助推政府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联络站工作的针对性。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大地孕育着无限生机与活力。按照省市区委对之江新城建设全面提速的要求,城建环保专业联络站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之江区块规划进行了第一次“高峰论坛”。站内代表、邀请的专家和民情观察员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等形式,为区域编制规划方案出谋划策,并根据调研情况撰写了代表专业联络站首份咨询意见书,从“明晰区域定位、提升交通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随后,城建环保专业联络站还以“后五水共治时期的西湖区水质巩固提升工作”为主题举办了专家论坛。联络站里的专家代表、多位治水领域专家、蒋村街道代表组全体人大代表、区属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负责人齐聚一堂,听专业讲座,学习先进技术,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政府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创建的法制和内务司法、财经、城建环保、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农业农村5个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先后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区域规划等内容开展接待和调研20余次,培育专业民情观察员8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百余条。

标签: 联络站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