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最美江南院落式学校落户钱塘智慧城
2019年01月17日 08:22:37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钱林玉 周莉 沈青青 记者 范昱

  再过几年,钱塘智慧城区域内又将多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昨天,记者从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了解到,艮北新区单元JG1601-A33/S42-12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取得初步设计批复,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

  这所学校位于钱塘智慧城南区块,规划用地面积约382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963.5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不小于35%。

  从效果图看,学校共有三幢建筑,建筑布局呈围合院落式布置,外立面以白色为主。其中,北侧建筑为小学部,并配有地下食堂、多功能教室等;南侧设置中学部、体艺馆、行政办公、图书馆、大报告厅等功能;西侧设置250米田径场、篮排球场。

  “学校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校园设计上。” 钱塘智慧城规划建设局规划前期部部长徐芳说,“传统校园规划多在平面上进行分区布置,本项目设计则将各功能进行垂直分区再整合,形成‘三明治’式的教育群落,实现便捷的上下层联系。”

  何为“三明治”式的教育群落?

  具体来说,校园内各建筑体将划分为三层,第一层为一楼区域,是连接各个公共空间的通道;第二层是二楼,相对独立,可以作为学生活动、课间休息的空间;第三层则是三楼及以上的教学空间。

  除了“三明治”式设计风格,项目还将“江南院落文化”融入其中。

  “‘江南院落文化’的意思是,在江南的院子里,你可以从不同位置看到不同风景。”徐芳说,“落到这个项目,就是在不同的楼层、区域内设置绿植景观,学生可以在任意地方看到外面的美景。此外,通过设置绿植景观,建筑的采光、通风也将得以加强。”

  不过对于学生而言,更好玩的还在屋顶。根据规划,教学楼的屋顶将开辟植物种植区,用于教学。在科学课等相关课程上,学生可以到屋顶认识、学习植物的习性,甚至亲手种植植物。

  根据规划,未来学校办学规模将达36个班级,其中小学24个,中学12个,招纳学生1000余名。

标签: 学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173910087661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