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年内新添1.5万个升级版报警器
2019年01月22日 07:42: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今年计划在居住出租房新增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器1.5万个,在火灾高发区域新增电瓶车集中停放点300个,安装智能充电口3000个。”上周末出炉的江干区十件民生实事中,消防设施提升首次被纳入。

  “此前,我们已经在独居老人家中、沿街商铺、寄宿制学校等区域建成并投入使用37000余个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器,准确预警了23起火灾。”江干消防大队二级指挥员杨建新介绍,和一般的烟感报警器不同,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器可以根据场景特性分为烟感、温感、气感3种类型,通过探测烟雾、温度、可燃气体,对火警信号实现实时监测预警。

  同时,报警器不仅能够通过声音提醒业主或房客,还能同时打通“3+5”通道,即报警信号会通过电话、短信、App三个渠道传送到相关人员手机,并通过物联网将该信号传到单位小区物业、社区微型消防站、街道消防指挥中心、区消防大队消防指挥中心、区政府智慧治理中心5个平台,从而充分调动周边应急响应力量。

  目前江干区已有2700多处电瓶车集中停放点,今年还将新增300个点位,配套增设3000个智能充电口。“智能充电设备可以防止电瓶车过充,并能及时监测到短路等情况,提醒用户尽快维修。”

  据了解,计划在11月底前所有点位安装工作都将完成。

  除了消防设施提升外,今年江干在教育上也有大动作——计划在2019年交付10所新校园,包括一所初中、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小学、6所幼儿园等,满足老百姓就近入学需求。

  2018年,江干区总共交付了15所新校园,刷新了江干办学历史纪录。“我们2018年交付的学校外部颜值高,内部空间布局人性化,将教育性与艺术性进行了很好的融合。2019年我们将交付的学校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余黎明介绍,这些新校将于2019年6月底前全部实现竣工交付。

  此外,今年江干区还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初中、一所小学、3所幼儿园将开工。

标签: 灭火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