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装备全靠借 江北消防员偶遇火情 独自一人搞定
2018年12月05日 08:25:3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子昂 记者 张清颖

刘警官用借来的灭火器灭火 通讯员供图

  昨天下午3点左右,江北消防中队指导员刘慧明开车路过白沙公园时,被路边飘来的一缕青烟吸引。

  “一看就是有地方着火了。”消防员的本能立刻让刘慧明提高了警惕,他放慢车速,果然在路边发现一辆起火的收废品三轮车,废纸板上的明火已向一旁的路灯杆子蔓延,一位老师傅正满脸焦急地站在旁边。

  刘慧明见状迅速靠边停车,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就往起火点跑去。但因为废纸板非常耐烧,又容易复燃,一瓶灭火器用完后,现场还能见到零星的火苗。

  正巧这时,两辆公交车注意到情况,逐渐放慢车速。“快把灭火器借我一下。”刘慧明上前求助,并从两辆公交车上借来四个灭火器,将明火扑灭。

  刘慧明的灭火工作还没结束,根据多年经验,他向附近的一名环卫工借来一柄铁锹,将现场所有废纸板挨个扒了一遍,以防止阴燃的纸板再次着火。

  事后,记者采访了这名临时“出警”的消防员。他笑着说,其实类似的情况对消防员来说太熟悉了,只是现场没有水,要临时找工具。“后来路过的交警和附近的街道工作人员也过来帮忙,所以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另外,如果是普通市民碰到类似情况的话,还是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刘慧明提醒道。

标签: 灭火器;消防员;明火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