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昨日闭幕
2019年01月24日 06:45: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正式落下帷幕。大会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1月20日下午17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537件,经审查,立案478件,其中集体提案74件,委员联名或个人提案404件。

  提案中,有关经济、科技、农业、农村类提案94件;有关城建、城管、旅游、交通类提案171件;有关教文卫体类提案129件;有关民主法制、社会保障类提案84件。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拥江发展、促进公办民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热点话题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

  据杭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有三个特点。

  提案提交早——委员们注重提案“早选题、早调研、早提交”,积极提前申报提案选题,提早与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协商,有241件提案在全会召开前提交并审查立案。

  提案选题准——提案选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既有围绕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提出的建议,也有聚焦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推进难事提出的具体建议。

  提案建议实——多数提案调研深入、分析透彻,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可行性较强,质量普遍较高。

标签: 提案;杭州市政协;会议提案;杭州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