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到8℃再到20℃本周气温过山车 除夕当天或有雨
2019年01月29日 06:10: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 年前这一周,气温如过山车,大家可要坐稳了。

  本周气温玩的就是心跳

  昨天(28日)杭城云系较多,偶尔还飘了些零星小雨,阴冷感十足。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可能向20℃冲刺。不过,大家的衣服别脱得太快,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恐怕又要让你抓狂了。

  明天夜里至1月31日,有一股实力雄厚的冷空气南下,杭城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一夜之间,杭城又将从“春天”倒带回了冬天,1月31日最高气温仅8℃,堪称断崖式降温。2月1日-2日天气转好,但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仅1~3℃。

  更刺激的还在后头——2月2日白天起,气温回升,杭城最高气温会再次升至20℃。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月30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8~20℃,3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降温、大风和小雨天气,大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5~8℃,沿海海面和浙中北部分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2月2日起,我省气温再次明显回升,3日夜里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

  除夕有雨,还有点冷

  气温过山车的心情还未平复,接下来关于春节天气的消息,你的心情或许会更加复杂。

  下周一(2月4日)就是除夕,我们总希望,春节的天气预报,阳光多点,雨水少点。不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月3日~4日杭城还有一波雨水。

  从目前未来七天预报来看,2月3日杭城转为小雨天气,2月4日是阵雨转多云。

  除夕当天,无论你是正在往家赶,还是外出聚餐吃团圆饭,都记得多穿点,别看前一天最高气温还有19℃,但4日狂降10℃,最高气温只有9℃。春节放假,可冷空气不打烊啊。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忍不住为春节期间的天气捏了把汗?虽然从8至15天中长期预报来看,春节期间,杭城气温不低,但似乎雨水也不少。不过,中长期预报只是体现了天气的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到底春节期间天气如何?我们还是坐等气象部门的权威发布吧。

W020190128324995388413.jpg

1月27日,杭城阳光毫不含糊。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浙江在线拍友 里尔 摄)

  ■懒人直接看这里

  29日(周二):小雨转多云,5~11℃,东北风3-4级

  30日(周三):多云,6~19℃,东风2-3级

  31日(周四):小雨,2~8℃,北风3-4级

  2月1日(周五):多云转晴,3~10℃,微风

  2月2日(周六):晴,6~20℃,微风

  2月3日(周日):小雨,7~19℃,微风

  2月4日(周一):阵雨转多云,5~9℃,微风


标签: 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29287485456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