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阴雨相间杭城春节长假只有一天晴
2019年02月01日 05:51: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 在昨天的寒风细雨中,我们等来了一个略心塞的消息——杭城这个春节假期要在阴阴雨雨中度过了,晴天屈指可数,只有一天。

  后天最高温将冲至19℃

  老天这两天变脸不是一般地快。

  前天我省还是一片暖意融融,大部最高气温在17~20℃,温州永嘉和丽水景宁最高到了23℃,杭州最高也到了17.3℃,恍如春天。但一夜醒来,昨天杭城的冬天又恢复到“出厂模式”。

  在刮脸北风和冰冷雨水的“混合双打”下,气温回到了冬天该有的模样——昨天白天,杭城的气温被虐得只剩下个位数,上午10时5.5℃,下午4时只有4.5℃,较前天同时下降12.2℃。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浙北地区0~2℃,有霜冻;山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其他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好在不会冷很久。今天杭城是个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但很快西南风就会携带水汽前来。后天雨水到访,气温也会嗷嗷叫着杀回来了,最高气温将冲至19℃。

  阴雨相间春节长假只晴一天

  春节越来越近,老天爷究竟给不给力?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2月3日~11日)天气。目前看来,春节长假前期阴雨相间,后期多阴雨天气,气温总体偏高,起伏较大。

  也就是说,从目前看,春节期间杭城大部分时候要在阴阴雨雨中度过,其中2月5日(初一)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有小到中雨量级。

  春节期间杭城真正的晴天只有一天(初二)。虽说初三白天多云到阴,但撑不到一天,夜里就转阴有雨了。再往后一直到初七,几乎每一天都是“阴有雨”。

  具体天气预报——

  2月3日: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10~19℃

  2月4日(除夕):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6~13℃

  2月5日(初一):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3级,6~11℃

  2月6日(初二):多云到晴,早晨有雾, 7~16℃

  2月7日(初三):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雨,7~17℃

  2月8日(初四):阴有雨,7~14℃

  2月9日(初五):阴有时有小雨,6~10℃

  2月10日(初六):阴有小雨,1~8℃

  2月11日(初七):多云到阴转阴有雨,2~10℃

标签: 阴雨;春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