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过年回家 你给爸妈准备了什么礼物?
2019年02月02日 08:18:43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徐雷

  前段时间,视频短片《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在这个短片中,为了给孙子准备新年礼物,住在大山里的老人煞费苦心,闹出了不少笑话,却也赚足了温暖的眼泪。

  而反过来,作为子女的你,是否也在煞费苦心地为父母准备新年礼物?选择什么样的礼物,既能承载子女的心意,又是父母们真正需要的?如果你还没有主意,不妨来看看他们的选择,或许能给你一些启示和参考。

  小雷 

  年龄:30岁 

  礼物清单:小米情侣手机

  虽然我和父母都在杭州生活,但是大部分时间,我们都靠手机交流。之前,他们用的都是子女们淘汰下来的旧手机,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而老年人对电子产品本身就不太熟悉,所以我打算送他们每人一部手机。

  如果提前和爸妈说,他们肯定会反对,所以就私下进行喽!最近,我在某电商平台为他们每人抢购了一台小米手机,一红一蓝,情侣手机,非常好看。红色的没有货,一个到货后,另一个我又盯着抢购,终于得偿所愿。虽然父母嘴上说浪费,其实心里非常高兴,对手机爱不释手,闲下来就坐在一起研究各种功能。

  科技进步了,我希望父母也能享受到科技的便捷。这样一家人沟通更方便,他们出去游玩,拍拍美照,记录下快乐的老年时光,多好。

  小铭 

  年龄:28岁 

  礼物清单:跨境海鲜

  我现在在杭州工作,爸妈住在周边县城。他们还保留着传统的过年习俗,春节餐桌上,总少不了一些腌制的食品,虽然也是我从小爱吃且吃惯的食物,但总归不是很健康。

  我想父母都是爱吃海鲜的,但总是嫌贵,不会经常买。我就想着,现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物流业这么发达,不如让他们尝尝鲜,来点外国的海鲜?

  趁着这几天快递还没停运,我抓紧在网上订购了一箱海鲜回家,有澳洲的大龙虾和一些外国的海产品,昨天已经到家了,正好赶上过年的餐桌。

  如果他们喜欢,以后我会经常给他们订购的。作为男孩子,买衣服、送化妆品这些,我也不在行啊,送红包太没新意了,经常被亲戚批评不用心,那么在吃上多下点功夫,估计总是不会错的。

  木木

  年龄:31岁

  礼物清单:一份保单、一次体检

  吃的穿的,平时也送的多了,其实父母的健康,才是儿女的最大心愿。这样我们在工作时,也安心。

  今年春节,我照例在三甲医院给父母预约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而且还会陪他们一起去。虽然社区也有免费的健康体检,但不够全面。年纪大了,身体疾病总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从小毛病开始预防,我们都安心。现在,每年春节期间体检成了我们家的习惯,身边的叔叔阿姨都还羡慕他们呢!

  今年我还给他们每人买了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作为独生子女,这也是防患于未然的一份礼物。妈妈嘴上说浪费钱啊,社保齐全啊,其实我知道他们也担心以后,万一生了什么大病,会加重我的负担,这份保险是我早就计划的事情。

  父母的健康胜过一切,爸妈一定能感受到我的孝心。

  思思 

  年龄:25岁 

  礼物清单:制作视频

  目前,我还在国外留学,春节没办法回家陪爸妈过年了。其实,我和父母都习惯了彼此不在身边的日子,每逢佳节也就视频聊天,互相问候。

  我知道,父母非常挂念我在国外的生活状况,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会旁敲侧击地问。即便我每次都说很好,他们还是不放心。

  今年春节,我打算剪辑两段视频给父母。一段是我在国外的生活状况,有这个城市的风景,交通情况,还有大学校园的环境,课程内容,我的同学也有出镜,最重要的是我住的地方啦,我吃什么啦,我相信这也是他们最关心的。

  还有一个是电子相册,关于我们三人生活经历的。我将我们在一起生活、旅游的照片用电子相册的形式制作出来,还配上了我想对他们说的话,送给他们,一起记录、回味一家三口的幸福时光。

  我想用这种方式表达,虽然我不能时时陪伴在他们身边,但是心一直在一起。

  黄sir

  年龄:33岁

  礼物清单:做一顿年夜饭

  我是一名地铁司机,工作性质原因,陪伴父母也没有固定的时间。与他们同处一城生活,却很难陪他们吃一顿饭,更别说给他们做一顿饭了。

  今年春节,恰巧赶上我轮休,之前我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我就想今年的年夜饭我包了。一些食材已经在网上买好了,有海鲜,有牛羊肉,蔬菜水果菜市场买一点,就等着过年那天我大展身手了,希望不要太难吃,哈哈哈。

  不过就算难吃,我想他们也会给足面子的,毕竟有一句话不是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嘛!

  越长大越发现,自己回报父母的实在太少,尤其是自己做了爸爸后,感觉对他们的亏欠更多。今年春节,足不出户,争取多做一顿饭,好好陪陪他们,我觉得这胜过任何物质补偿吧!

  雨菲

  年龄:30岁

  礼物清单:新马泰旅游

  最近三年,我每年都会带父母出去旅游,今年已经订好了新马泰的旅游团。以前都是我自己订机票、酒店,安排行程的,今年想放飞自我,不想操心,希望旅行一切顺利吧!

  最初那年,爸妈坚决反对,觉得春节就该在家过年,和亲戚朋友聚。但是我招架不住啊,催婚的催婚,熊孩子上门,走亲访友吃吃喝喝,比上班还累。当然,最重要的是,趁他们身体健康的时候,多陪他们走几个地方,看看世界。平时上班忙,难得有假期,这时候有钱有闲,是个不二的选择。

  今年,爸妈都早早催我订行程了,看得出,他们也爱上了旅游。不仅旅行见闻多了,有更多的谈资,而且见识了世界后,他们也就不把目光局限在“女孩子早点嫁人”这样的思维里了。

  世界这么大,父母也想去看看,我们能够陪他们去看,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其实,新年礼物千千万,只要用心孝心,都是最好的礼物。即便你没有准备礼物,能够平平安安回家,与父母吃顿团圆饭,就是他们最期盼的 。


标签: 父母;礼物清单;新年礼物;体检;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