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返程高峰显威力 预计今天12时至20时为拥堵高峰
2019年02月10日 14: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今天是大年初六,转眼间悠长的春节长假已经到了最后一天,很多小伙伴已经陆续踏上了离乡的路,出门旅游的上班族们也踏上了返程之旅。

  昨天起,返程高峰也已显露威力,而一场雨夹雪突然而至,给大家的出行增添了些许烦恼。

  昨天(2月9日),杭州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白天降温明显。昨天夜里至今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下午到明天阴有时有小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4℃,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10日-15日),杭州基本上以小雨为主。

通讯员 里尔 摄

  返程的你,可别忘记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这些最新交通信息快来了解一下!

  2月10日8时

  目前,杭长高速杭州段因结冰长兴方向绕城转杭长分流;杭向安吉北分流,沿线进口关闭;吹雪和撒盐作业从5时开始作业;湖州段正常。

  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至湖州北因大流量密集缓行,杭州方向长兴北至长兴南进口关闭。

  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正常。

  2月9日

  2月9日上午10时起,绕城西线往北线方向流量增加明显,其中杭千、杭徽高速进入绕城往北线方向流量增加较大,返程流量明显增大。

  截至15时,绕城西线留下往三墩方向排队通行,三墩收费站限流,五常收费站关闭。

  回程线路分布基本与去程一致,交警预计,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月10日20时,预计今天12时至20时为返程拥堵高峰。

  主要拥堵路段为:G25长深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后方,G25长深高速的南峰隧道至善岭隧道,G56杭瑞高速的临安到青山湖,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

  【浙江新闻+】

  交警提醒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雨雪天气,高速事故极易发生,开车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和保持安全车距,此外一定要擦干倒车镜,以便行驶中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运动情况,并作出快速反应。

  遇到积水不要急刹车,要降低车速。

  在超车变换车道时,应通过倒车镜、后视镜观察,看清前后车辆距离,打开转向灯快速超车。

  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时,务必第一时间尽量将车靠边移到路肩,打开双跳,人撤离到右侧边护栏外,在来车后方150米摆放好三角牌,再拨打12122报警求助。

  杭州市区交警提醒:

  返程的广大市民,要避开高峰时段,尽可能错时、错峰通行。交警根据以往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情况分析,建议可选择车流稍少的三个时间段:早上7点前、中午前后、晚上7点后。

  归途中必须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

  (内容综合自浙江高速交警、都市快报、钱江晚报等)


标签: 杭州;返程;春节长假;上班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