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破解企业融资难 亮出“四张王牌” 西湖区为企服务行动再升级
2019年02月18日 08:23: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葛洁 滕玎玲

  西湖区民营企业林德工程在拓展东南亚市场业务中遇到了出口退税方面的难题,该区财政局走访时获知后,马上和区税务局对接,由于该问题同时涉及省市税务部门,区税务局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邀请省市税务部门共同上门送服务,并为企业量身定制方案,最终帮助企业破解了难题。

  今年以来,西湖区聚力打造“2+X”发展大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由西湖区区府办、区财政局联合牵头制定了一套缜密的难题化解工作流程:在原有的为企专项服务上建立为企服务协调会制度,借力各职能部门,加速形成“职能部门、产业部门—各镇街、园区—协税护税专管员”接力式服务链条。

  西湖区为企服务专项行动已累计为企代办服务6746家次,走楼访企8170家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054件。其中2011件已通过街道或部门层面解决,43件提交为企服务协调会,其中已办结40个,3个问题成立了专项推进小组正在办理中。

  为了破解企业融资难,西湖区亮出“四张王牌”,即新设产业基金、运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推进科技风险池、加大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投入。去年3月,西湖区成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基金,填补了解决成长期和扩张期项目融资难题的空白,实现了“放大资金杠杆倍数,以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截至目前,与西湖区引导基金合作成立的基金总规模达4.4亿元,实际募集到位金额达2.7亿,该区引导基金出资达3470万元,累计投资项目29个;科技风险池已累计向西湖区150余家企业,发放池内贷款近6亿元,撬动池外资金近10亿元;区担保中心为该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至今累计发生额近14亿元。

  同时,西湖区不断突破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为企服务专项行动,到正在开展的区领导干部“走亲连心”为企服务主题活动和“15分钟办事圈”“一趟都不用跑”“最后100米服务”“325”引才计划等,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接下来,西湖区将持续升级为企服务力度,着力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办事难”“负担重”“人才缺”等发展瓶颈,继续深入推进为企服务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优化环境、全程政策、贴心管家三大服务,助力西湖区民营经济实现腾飞。

标签: 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