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建强三大支撑体系助推民企发展 已细化帮扶政策19个
新增工业供地318亩,发放扶持资金20.7亿元
2019年01月29日 16:07:3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铿烁

  金华日报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铿烁)新年以来,磐安县建强服务、金融、人才三大支撑体系,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精准高效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走访323人次,细化帮扶政策19个,新增工业供地318亩,发放扶持资金20.7亿元。

  一是强化服务支撑体系,营造暖企“营商环境”。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入11家中介机构,设立14个办事窗口,购置6台24小时自助服务机,选派联企干部149名,提供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社会购买、中介机构等服务。借助农商银行28个乡镇营业网点,推出“政银企业通”,增设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营业执照申办等代理服务。将农商银行的292个村级“丰收驿站”打造成“警银驿家”,提供户籍、交管、出生登记等35项公安便民便企服务。

  二是强化资金支撑体系,拓宽惠企“融资渠道”。协调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制定出台《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举措》,量身定制免抵押、降利息、免收费的“专利贷”“科创贷”“药业贷”等信贷产品,增加贷款储备金20亿元,下调利率5~1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共给巨久轮毂、锦丽菇业等7家企业发放担保金2400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1950万元,降低企业成本100余万元。

  三是强化人才支撑体系,增添助企“引擎动力”。聘请7名老一辈红色企业家,与万里橡塑、天一塑电、韦氏电器等14家新生代企业结成“1名红色导师+1名支部书记+1名创二代”帮扶对子,举办红色论坛14次、创业沙龙6次,为企业家传道解惑、聚智提气。创新推出“用工调剂法”,通过村企结对、跨企合作、专场招聘,协调安排1815名务工人员从淡季企业到旺季企业“客串”就业,为罗奇泰克、丰源工艺等12家企业解决季节性、阶段性“用工荒”。


标签: 磐安;民营企业;民企;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