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家萧企收到435万元财政“大红包”
2019年02月18日 08:34:37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王慧青

  开年上班第一周,萧山10家企业陆续收到了一份“大红包”。据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项目或因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试点和基地建设项目,或因入选海洋经济项目,共获得市财政补贴435万元。

  “政府用财政补贴的方式引导企业发展,一方面是政府对企业项目的肯定与支持,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激活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市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社会创业创新氛围。”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兴产业获得补贴多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传化集团大厦企业展馆内,有一张覆盖全国的地图。这张地图标记了全国各地65个传化公路港,包括采购、运输、供应、金融等方面的实时数据。这就是传化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展示台”。

  实际上,该供应链服务平台从表面看是一张覆盖全国的物流图,其实背后运作的“智慧大脑”是“传化网”, 囊括了覆盖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与企业连接的智能系统以及金融支付三大基础设施。

  该项目是2018年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试点和基地建设项目之一。它的运转,让工厂的货、路上的卡车、物流企业、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和仓储都有了灵活互动,对助力生产制造企业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了传化智联的上述项目外,还有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鄂达精密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项目。这6家萧山企业共获得专项资金补助280万元。

  这些项目的共同点是体现自主创新能力,或以精密度高取胜,或充分运用智能化技术,并具有激发经济动能、颠覆行业发展的潜力。

  海洋经济项目补助占比高

  海洋经济已成为我国增强综合国力的发展方向。在435万元“大红包”中,还包括155万元海洋经济项目发展引导资金。

  据了解,萧山获得海洋经济项目补助占全市27.8%,位列各区县第二。这表明,萧山紧跟海洋经济发展步伐,企业在海洋制造上颇有贡献。特别是在远洋船齿轮箱、出水管系统等研发上,位居全市前列。

  此次海洋经济项目发展引导资金分别被4家企业收入囊中,其项目分别为杭州发达齿轮箱集团有限公司的“远洋渔船用超特大减速比、双减速比船用齿轮箱”、杭州萧山汽车滤清器有限公司的“远洋船舶用发动机出水管系统的研发”、杭州钱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核电站冷源专用捕捞装置船”、宏升塑胶(杭州)有限公司的“海洋用环保脚踏板系统”。

标签: 补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