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参加国际技能竞赛 最高可获10万元补贴
2019年01月14日 09:01: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出国进行技能提升,在国际舞台上竞技,有机会获得最高10万元的政府补贴;全力支持劳动者进行终身培训,探索打造全国首家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学院,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记者近日从市人力社保部门获悉,为打造技能人才高地,宁波市三部门联手“放大招”。全市150万名技能人才将听到更多“春天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日前就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技能强市联合发文。到2022年,我市力争培育10名“杰出技能大师”、百名“拔尖技能大师”和千名具备发展潜力的“优秀技能大师”,这批领军人物将成为带领我市技能人才队伍成长的先锋队。同时,自今年起到2022年,我市每年将选拔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和职业(技工)院校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提升。

  据了解,我市每年将择优遴选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赴国(境)外参加技艺技能研修培训、交流,参加国际技能竞赛,按照单位实际支付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人最高可获10万元的补贴。

  在本次出台的技能人才发展新政中,我市还通过拓宽终身培训渠道,鼓励劳动者参与终身培训。对不少技能人才关注的待遇问题,新政中明确,要切实提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鼓励企业吸纳高技能领军人才参与经营管理决策,鼓励企业建立首席技师、特聘技师等带头人制度,并发放一定津贴。同时,对于列入我市紧缺急需技能岗位(工种)目录、符合相关条件的技师和高级技师,我市将发放每人最高3.6万元的岗位津贴。

  另据记者了解,我市还将通过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平台建设和推进职业(技工)院校发展,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等一系列举措,加大我市技能“正规军”供给力度。

标签: 技能人才;技能;青年技能人才;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