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的元宵节 杭州商场主打非遗文化
2019年02月19日 09:16:48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施峥

乐堤港的现场花灯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都是欢度元宵的标配,缺一不可。连绵不绝的阴雨,让家住三塘竹苑的秦先生纳闷了:“元宵节下雨会影响灯展、猜灯谜吗?”

  “当然不会喽!”今年杭州的商场可谓是诚意满满,不仅有普通的元宵花灯,还邀请来了非遗传人为大家扎花灯,相信很多人还是头一次看到美轮美奂的“非遗花灯”哦!杭州远洋乐堤港和杭州嘉里中心都推出了非遗硖石花灯,乐堤港的是海宁硖石“品字亭”灯,嘉里中心则邀请到了硖石灯彩传承人孙杰老师。

  没有非遗花灯的商场一样热闹,杭州地铁东城购物中心、运河上街、衣之家利星集团等,则都推出了独特的元宵活动,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20多万的非遗花灯等你来

  带着家人一睹为快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提到元宵节,很多人心里最先跳出来的两个字就是“灯会”,俗话说缺了“灯会”的元宵可闹不起来。

  在杭州嘉里中心的商场中庭,一座3米多高的巨型花灯别外红火,它是浙江“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硖石灯彩传承人孙杰老师的手艺。这座花灯由两部分组成,内部是全身用纸制作而成的无骨花灯,外部则是由硖石灯彩的技艺制成,里三层外三层都是年画与新年的祝福语。爱拍照的女生可以去嘉里中心“咔嚓”、“咔嚓”拍个尽兴,倘若姑娘们有一身衣袂飘飘的古装服饰,那怎么拍都是一部“古装剧”。

  除了杭州嘉里中心外,运河边的居民们也一样有眼福哦。今天乐堤港的B1中庭已经被装扮成了灯彩王国,不仅有荷花灯、球灯、流水型电珠,还有非遗制作工艺的海宁硖石“品字亭”灯。“品字亭”盏灯足足有半人高,制作时长高达500个工作日,据说花费20多万打造而成。此外,远洋乐堤港会员在消费满200元并积分后,就能拿到限量的元宵小猪灯,蕴意着诸事顺利。

  免费吃汤圆、猜灯谜

  好吃好猜好逛商场

  除了看非遗的“灯会”,元宵节还有吃汤圆和猜灯谜两个“宝贝”,去商场吃下一碗暖暖的汤圆,暖身暖胃,猜猜灯谜动动脑,带来购物好心情。

  衣之家的企划总监董莉表示,他们今年准备了3000张灯谜,分布在大楼的一、二、三层,顾客在商场里逛的时候都能看到,“有很多灯谜都贴在了货架上,专柜里面,顾客想玩就能撕下来,兑奖需要拿到总服务台。” 据了解,一个人最多答6题,答对3题奖励10元现金券一份,答对6题可至总台兑换20元现金券。

  运河上街今年元宵活动的主题是“花式闹元宵”,顾客能够在这里看灯会、抽福袋、看元宵喜乐汇等。运河上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场“猜灯谜”活动的整体布置以商户为主,商家主动参与活动,想灯谜、挂灯谜,现场有灯谜百来个。

  杭州地铁东城购物中心今天举办送汤圆活动,在16:00-17:30到店的顾客能够领取汤圆一碗,购物中心的企划总监高育波说:“送汤圆是我们每年元宵节的固定动作,今年我们准备了足足1000份。”他介绍,汤圆都是芝麻馅,一碗有六颗。还有国大城市广场的1F,今天12:00-13:30可以领取元宵兑换券;尚城1157利星,顾客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汤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吃美味的汤圆,猜最难的灯谜,逛元宵的商场不亦乐乎!


标签: 灯谜;汤圆;元宵节;商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