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长绳队登上央视 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年02月19日 09:23:3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学生在节目现场 学校供图

  上周日晚上8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的孩子们精彩亮相。他们在30秒单绳团体跳中默契配合,一气呵成快速跳跃,以116个的成绩创造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节目中,跳绳的队员身轻如燕,队员之间的节奏高度一致,轻盈并快速地跳绳和移动位置。摇绳的队员,根据不同队员的身高,随时调整摇绳的高度和力度。

  这次参加挑战的小朋友有梁语涵、钟奕、潘统项、易子欣、余屹、陈宓朔、孙和阳、娄雨禾、林敢、陆品毅、胡晓雪、吴可馨、朱炯林、张可莹、王梓赫,都是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的学生。去年暑假,同学们接到《挑战不可能》的邀请后,持续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训练。每天早上7:20到校,晚上6:30训练结束,全体体育组教师每天轮流对每位学生进行技术指导。

  集训过程中,孩子们跳破了鞋,磨破了皮,甩出了水泡和老茧,甚至被绳子抽肿,依旧在坚持,一边喷药一边训练。小选手中,也会有“爱哭鬼”,被跳绳打到后就会哭,但是为了团队协作也会边哭边练。

  去年12月22日,孩子们前往北京进行为期7天的比赛录制。队员们在零下12摄氏度的室外坚持训练,尽管很辛苦,但依旧坚持,带队的阮洁副校长,社团指导单奕伟老师和体育组长张景帅老师也不断鼓舞孩子们:“孩子们,能站上央视舞台,你们已经很棒了!不论结果,敢于克服困难就是挑战成功!”

  去年12月28日,比赛录制正式开始,队员们放稳心态,振作精神,使出全身的力量站在舞台上。最终,文一秀水长绳队以30秒116个的成绩,成功打破原115个的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比赛现场还有一件小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热身环节,一名小选手腿部轻度受伤。在团队中,他是性格沉稳的选手,完成挑战很需要他的参与。于是在简单的推拿后,感觉状态良好的他,又重新上场加入小伙伴们,准备接下来的挑战。在整个过程中,跳绳队员们的团队协作和集体荣誉感特别让人感动,正如跳绳队队长说:“我们队伍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缺一不可,就像一个大家庭。”

  文一街小学校长潘国根说:“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文一精神。体育的意义是不轻言放弃、团结向上、奋勇拼搏。我们将这种精神在校园里在生活中延续。”


标签: 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不可能;跳绳;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